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Google 都轉打 CP 值!外媒:平價手機的時代來了

2020/01/20 11:50 文/記者黃肇祥

傳二代 iPhone SE 2 採用與 iPhone 8 相似的外觀設計,搭載4.7吋LCD螢幕。(圖/翻攝 PhoneArena)

「手機太貴」是近年消費者最常抱怨的一點,不過從今年開始情況會有所改變,將有更多高 CP 值新手機登場,就連向來開價都很硬的蘋果、Google 都會主打平價機款。

外媒《BusinessInsider》分析指出,2020 年將是平價手機具指標性的一年。綜合相關傳言,更有許多機款值得期待,例如聲勢極高的 iPhone SE 2,是蘋果繼 2016 年再度推出平價手機,預期售價落在 1.5 萬左右。至於 Google 則繼續主打中階 Pixel 4a,以平價賣出旗艦的相機體驗。

兩大強權都選擇向 CP 值妥協,不再只專注於高端市場,再加上 OnePlus、華碩以及多數中國品牌的旗艦機款,通常都能有不輸 iPhone、Pixel 的核心技術,近年品質與功能皆能讓消費者願意買單,售價又能明顯低上一階,傳統巨頭的高價手機不再受到青睞。

為了拉攏消費者,蘋果、三星與 Google 近年都有明顯的策略轉型。像是蘋果 iPhone 11 少見地降價賣,甚至持續主打 2018 年的 iPhone XR。Google 轉戰中階市場,預期會發表 Pixel 4a 系列,至於三星除了擁有豐富的產品線,在推出旗艦之餘也有 S10e、S10 Lite、Note 10 Lite 等機款作搭配。

之所以科技巨頭選擇轉攻平價,《BusinessInsider》點出 3 大關鍵因素,其一是智慧手機銷售放緩,再來研究指出,消費者並不愛三萬元以上的旗艦,最後則是關鍵技術逐漸下放。從 2017 年手機售價飆漲以來,當時最新的臉部辨識、高螢幕佔比等功能,已經普遍出現在中階手機上。

《BusinessInsider》認為,綜合許多跡象來看,可以期待花三萬元買一款旗艦手機將成過去式,未來會成為少數高端消費者的選擇,對於多數人來說不會是必要了。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S20 規格全曝光!一張圖秒懂 3 款機型差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