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複製貼上」效率加倍!一招找出 Win 10 超好用隱藏剪貼簿

2020/01/19 12:33 文/記者黃肇祥

倘若要連續複製許多文字,普遍作法都是逐一按下「Control+C、Control+V」,重複好幾次,其實只要學會使用剪貼板,就能大幅加快工作效率。以下分享 Win 10 小技巧,讓你的複製貼上更有效率。 

在 Win 10 電腦上按下「Win 鍵+V」會跳出剪貼簿,使用者可以先將需要複製的文字,逐一選取並按下 Control+C 複製後,再透過剪貼簿一一貼上。此外,倘若是常用的句子與格式,也能在剪貼簿上的三圓點設定按鈕找到「釘選」,將其固定在剪貼簿最上方,未來即便沒有複製,也可以迅速貼上內容。

倘若「Win 鍵+V」無法叫出剪貼簿,則可以進入「設定」-「系統」內「剪貼簿」將功能啟動。若是使用 Android 手機,亦可安裝「微軟桌面」這套 App,可藉由網路連動,讓手機與電腦達成跨裝置同步,共享同一個剪貼簿。簡單來說,電腦端複製的文字內容,就可以直接在手機貼上。

至於 macOS 則沒有內建「剪貼簿」,因此得尋求第三方軟體支援,例如 Clipy、ClipMenu 等等。安裝後,可以透過自訂快捷鍵,呼叫剪貼簿,同樣也可以釘選常用的文字內容。

 《你可能還想看...》

又是時代的眼淚!Office 2010 將於10月終止官方支援,微軟籲盡快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