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新一代處理器搭首款Xe 獨顯將登場!外媒爆料性能級別有三種

2020/01/18 12: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據外媒《Wccftech》的報導,Intel(英特爾)最新的 Xe 顯示卡已經不是什麼太大的秘密,過去幾個月不斷有消息透露 Xe 顯示卡的相關傳言,而近日終於再度又有 Xe 顯示卡的產品規格消息曝光。

(圖片來源/Wccftech)

據悉,Intel 將預定在 3 16 日美國舊金山舉辦的 GDC 2020 遊戲開發者大會上公開 Xe 顯示卡的詳細規格與功能,包括最重要的顯示卡架構以及遊戲卡、繪圖卡兩種版本的實際效能。

Intel 處理器內建的內部顯示晶片相比,Xe 顯示卡可以說是 Intel 正式進軍獨立顯示卡市場的試金石,據先前的情報顯示 Intel Xe 顯示卡主要將會針對深度運算以及繪圖功能有大幅度的提升,而非遊戲性能方面。

此外,外媒爆料稱 Intel Xe GPU架構依不同的應用需求將採區分為三種級別,包括:

  • Intel Xe LP 低功耗
  • Intel Xe HP 高性能
  • Intel Xe HPC 高階頂級

(圖片來源/Wccftech)

其中第一款「Xe LP」將會是一款集成+入門規格的顯示卡,與現有的 UHD 內顯一樣是屬於內建在處理器的 APU 結構,但架構的改進有望比 UHD 系列來得強勁,而第二款「Xe HP」則是針對中階顯示卡市場,適合資料計算與 AI 人工智慧等應用,而最旗艦的則是「Xe HPC」。

從命名法則來看,「LP」指的是「低功耗」,而「HP」則是「高性能」,「HPC」則是專門針對高階計算超級電腦類型的架構。據了解「Xe LP」的功耗可能僅 5W20W,最高可到 50W,而「Xe HP」則是 75W250W 左右,最頂級的「Xe HPC」則可能比前者更高。

除此之外,Intel 還表示新的 Xe 顯示卡可能會支援最新的光線追蹤技術,能比現有的 Gen 11 GPU 架構有更強的運算效能,配合 Tiger Lake 處理器世代,有望提升約兩倍性能,至於實際效能是否能與 Nvidia(輝達)、AMD(超微)兩強爭霸則未知。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發猛威!首發「高效能」獨立顯卡Xe 系列問世時間確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