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帳號無故被莫名登入?臉書將推「新功能」強化用戶帳號安全

2020/01/17 13: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techbuzz)

臉書Facebook 於近日宣佈將推出一項新的「登入通知」功能,未來當有第三方應用程式或網站嘗試透過用戶FB帳號進行登入時,將會主動發出警告訊息通知用戶,以讓用戶能藉此功能,更進一步地強化對個人帳號的控制權限,降低個資無故遭外洩、或帳號被盜用的潛在風險疑慮。

臉書官方表示,這項「登入通知」的新功能,將會在兩種情況出現時,讓用戶透過Email電子郵件與 Facebook App,在第一時間接收到通知提醒。第一種情況是,當有第三方應用程式或網站首度使用臉書用戶帳戶進行登入的時候;第二種情況則是,當第三方應用程式存取個資的權限已過期,用戶使用臉書帳號再度重新登入該應用程式。

(圖片來源/翻攝FB developers官網)

用戶在收到臉書官方發出的「登入通知」提醒警告的同時,有關第三方應用服務或網站取得臉書用戶帳號的個資存取權限項目有哪些,也會一併顯示出來,包括如:使用者名稱與個人檔案照片、Email電子郵件位址、生日、朋友名單,以及按讚的粉絲頁等。至於這項功能會在何時正式上線,目前還沒有相關具體細節。

另,用戶若要變更與第三方應用服務所分享的臉書個人資訊權限、或取消解除綁定FB帳號的連結時,可於個人臉書的帳號設定頁面,透過「隱私設定與工具」進行變更。

你可能也想看

FB網頁版也有「黑暗」模式了!兩張圖秒懂全新介面3大特色

FB 潛藏危機!小心這 7 種常見詐騙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