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惹禍太多次!微軟 Windows 10 更新方式改了

2020/01/16 11:1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過去 Windows 10 在更新的時候,經常因為第三方驅動程式不相容等問題,造成用戶的硬體出現毛病,比如當機,或是揚聲器無法正常播放。因此,據微軟稍早提交給硬體廠商的文件,未來 Windwos 10 在更新時,將不會和各類需要微軟認證的第三方驅動程式包裹在一起,以減少相關麻煩。

據這份由科技網站《BleepingComputer》取得的文件,微軟也指出過去這些更新出現問題,其中一項原因是因處理第三方驅動程式的 Bug 需要多方配合,且過去曾有案例,是大規模更新後洽逢微軟員工假期,以致於根本沒有人可以即時解決。這些驅動程式並時常涉及 Intel、高通等公司。

因此,未來微軟除了會將驅動程式和 Windows 10 的更新時程各自獨立,也會避開美國的國訂假期。如果第三方驅動程式有問題,第三方廠商也可以要求將 Windows 的新功能更新封鎖一段時間。

預料這種方式,將可以讓用戶避開原本藏在 Windows 10 更新檔裡的一些隱藏「地雷」, 並提升 Windows 平台的穩定度,同時也修正先前 Windows 10 大多是在用戶遇到 Bug 並有使用問題之後,才緊急暫停更新並推送新版的作法。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微軟全新 Edge 瀏覽器正式釋出!這 3大特色亮點 Chrome 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