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假期太長不知道要做啥?這 6 支經典 Netflix 動畫陪你度過年節!

2020/01/26 11: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Netflix Japan YouTube 預告片截圖)

可能長達超過一星期的年假,成了不少人辛苦一年之後的短暫工作空檔,不過如果在年假中感到無聊,電影或精采的動畫,可能會是相當好的打發時間良伴。《自由電子報3C》便以受歡迎的串流辛台 Netflix 平台為基礎,推薦 6 支大受歡迎的動畫,陪你度過美好的年節:

一、惡魔人crybaby

惡魔人的原作是 1970 年代的老漫畫,並與同樣大名鼎鼎的《怪醫黑傑克》、《凡爾賽玫瑰》齊名,後來在 2018 年由湯淺政明重新翻拍成 Netflix 動畫,除了風格變得較為美系,也因此收獲了不少歐美粉絲。

故事敘述了地球曾經的「原住民」惡魔,人類,以及因故能與惡魔合體的「惡魔人」三個種族,在現代社會並存的故事。儘管故事的開頭是以「惡魔人」守護人類、嘗試打擊惡魔這樣的超級英雄路線出發,但到了中後期卻調性丕變,展現出遠比一般超級英雄故事更深邃黑暗的情節與伏筆,並藉此奠定了《惡魔人》暗黑系經典漫畫的地位。

儘管因故事情節和動畫呈現方式,《惡魔人》並不適合在圍爐的時候闔家觀賞,較偏向是一個人在房間細細品味的作品,但作為日系黑暗作品的代表作和始祖,相信還是會讓人驚嘆日本人在動漫創作上的早熟,以及領先亞洲的原創能力

二、愛 x 死 x 機器人

這部由 Netflix 原創投資的動畫,是由《鬥陣俱樂部》、《火線追輯令》導演大衛·芬奇參與製作的一個系列動畫短片,一共包含了 18 個獨立的小故事,而串起 18 個故事成一個系列的關鍵,則是每個故事都大致都包含了「愛」、「死」和「機器人」三個主題。

儘管短片的創作者不同,但 18 支短片的作畫風格除了畫風獨特,也都呈現了同樣的高水準,相當精緻,能在 10 分鐘內帶觀眾經驗一個個不同世界觀與設定的科幻故事,結尾也時常充滿爆點,娛樂感十足。

三、馬男波傑克

這部廣受歡迎的原創動畫,在去年底迎來了最後的第六季上半部,同時預計在今年稍後的 1/31 上線完結篇的八集。影片描述了一個 90 年代電視明星「馬男」波傑克的浮誇生活,並穿插各類美式笑點、雙關語以及暗諭諷刺。

儘管表面上《馬男》是齣喜劇,但骨子裡其實卻是一個現代無意義城市下的哀傷故事,充滿哲理又讓人心碎,不少角色情節都非常有帶入感。動物與人共同生活,甚至能戀愛結婚的設定也相當有趣。

此外在笑中帶淚的同時,結尾也時不時會安排暖心的地方,讓觀眾微微一笑,只是觀眾可能需要撐過第一季初期,才能進入充滿野心且深刻得多的劇情環節。

四、紫羅蘭永恆花園

這部由知名的京都動畫製作,畫風細節和配樂都相當精緻的高水準動畫,講述一個在戰爭上失去雙臂、對日常社會有適應困難的少女,為了確認的「愛的意義」,開始從事故事中被稱作「自動記憶人偶」的代筆工作。和前述幾部作品相比,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劇情風格較為溫柔,用平淡的手法刻劃戰爭背景下的親情和愛情,讓人眼角溼潤、心底微酸。

本作在經歷波及 68 名員工的縱火事件後,暱稱「京阿尼」的京都動畫除了在去年底上映紫羅蘭永恆花園的外傳作品,預計在今年 4 月還會推出劇場版,延續動畫的主線故事,且相比原訂的上映日期只延後 3 個月,也讓人不得不佩服京都動畫的工作意志。

五、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這部連《紐約時報》也折服的動畫,不只能讓觀眾心頭充滿暖意,也會讓人充滿正能量。

故事敘述 4 位女高中生計畫前往南極洲完成各自的願望。儘管從劇名來看,容易讓人以為是冒險故事,不過除了劇情沒有太強調南極大陸和南極的各項細節,主軸也反而放在 4 位主角的成長和相處歷程,是一部精巧且吸引人的日系青春成長劇,能讓觀眾從這部可愛的作品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共嗚。

六、乒乓

除了同樣是漫畫改篇動畫,《乒乓》這部動畫也同樣出自《惡魔crybaby》的導演湯淺政明之手。儘管畫風獨特、可能需要適應,故事的伏筆和角色在不同時期的劇情側重,以及精緻的動畫分鏡,讓觀眾可以透過乒乓球,體會才華、熱情、努力、勝負、壓力這些最常見的競爭元素,每一位角色的台詞和塑造也都相當立體,講出了與經典的《灌籃高手》不同、但又同樣精彩的運動系故事。

分鏡以及配樂效果出眾,也是《乒乓》的特點,同時還少見地出現中文十分道地的角色,相信能引起台灣觀眾的不少共嗚。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