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儲存空間不足超惱人!3 招小撇步讓你一秒釋放更多容量

2020/01/26 08:00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社)

手機出現「儲存空間不足」通知時,該怎麼辦?隨著手機使用時間拉長,加上經常拍照錄影片、不時傳收LINE友人群組分享的照片影片或檔案文件、滑手機瀏覽逛網以及安裝下載其它如遊戲應用等各式App;若原本當初購買手機時的內建容量就僅有16GB、32GB左右,且平常也沒有清理垃圾檔案、清除釋放App暫存快取資料的使用習慣,其實很容易就會把手機既有的儲存空間的容量佔滿;此外,也會讓手機內存記憶體在儲存空間不足的情況下,導致手機效能處理效率變慢,容易出現卡頓累格。

如果近期暫時還沒有打算換一支目前市場主流的128GB大容量規格新手機,不妨可透過簡單的清理方式與小技巧,就能夠幫小容量手機快速瘦身,騰出多餘的空間容量,並釋放出更多的記憶體空間資源,以提升手機系統的效率性能。

(圖/記者劉惠琴攝)

第一招、揪出占空間容量怪獸 一鍵快速清除

以Android手機為例,在手機裡頭裝滿了各類型從Google Play 商店下載的App應用程式,可把一些較佔容量空間的App、或是不常使用的App,列為優先清理的對象。

操作路徑:開啟「Google Play 商店」App ,點選螢幕頂端靠左邊的「三」後,出現功能設定選單列表,點選「我的應用程式和遊戲」選項;接著,點選「已安裝」,就會看到畫面顯示「儲存空間」的資訊分析,包括:總共已使用多少容量百分比、與剩餘多少容量百分比可使用的資訊。

安卓手機可於Google Play 透過「釋出空間」功能一鍵快速清出容量。(圖翻攝手機畫面;編輯合成)

接著,再點選「儲存空間」,就會列出手機所有已安裝下載的應用程式列表清單,可視個人需求切換列表的先後順序,依「數據用量、字母順序、檔案大小」進行切換瀏覽。點選要刪除的App名稱,即可快速刪除安裝,一鍵快速釋出手機容量空間。

使用iPhone手機,以升級至iOS 13.1系統版本為例,操作路徑:首先開啟「設定」選單,點選「一般」後;接著再點選「iPhone 儲存空間」,即可看到螢幕上方畫面,出現一條依不同顏色顯示的儲存使用分析資訊,包括「系統、App、郵件、訊息、媒體與其他」,讓你一目了然清楚哪些類別是占手機儲存空間的大戶。

此外,還可以透過系統端提供的建議,把從未使用過的App自動執行卸載功能設定為「啟用」狀態,一鍵按下即可快速清理。

另,螢幕下半部介面則會一一條列出目前手機內各類App所佔用的容量,並依據佔用手機裝置容量由高至低的排序方式顯示。用戶可根據需求來自行決定要優先刪除哪些應用程式與文件資料。若該App很少使用且佔用容量較大,優先刪除;若該App為經常使用,且文件與資料的容量已占用達GB以上,建議可考慮把該App刪除後重裝;需留意的是,在執行刪除之前,務必確認已把重要資料存放於雲端空間備份,再把該 App 刪除重新安裝。

第二招、清除LINE快取暫存檔案

透過手機 LINE App 收到的照片影片、語音訊息、檔案文件等,不但會增加LINE應用程式所占的空間,同時也會不斷地大量累積快取(cookie)暫存資料,是佔據手機儲存容量空間與記憶體的一大原因。建議平常在 LINE App 收到照片影片等檔案時,在第一時間就把之後有可能會需要使用到的,直接存到LINE記事本、相簿、Keep,或其他儲存空間中,就不怕日後過期無法下載。

Android 手機清除LINE快取,操作步驟說明:

開啟LINE App 的「設定」選單(為齒輪圖示),接著點選「聊天」→「刪除聊天室內的檔案」。需特別提醒的是,執行此步驟前,務必確認聊天室內未過期的檔案,都已存到Keep或其他儲存空間。

(圖翻攝手機畫面;編輯合成)


iPhone 手機清除LINE快取,操作步驟說明:

開啟LINE App 的「設定」選單(為齒輪圖示),接著分別依序點選:「聊天」→「刪除資料」→勾選「快取資料」(其他不勾),按下「刪除所選資料」按鈕,就可以一鍵刪除快取、釋出空間!執行上述的刪除快取步驟後,於LINE聊天室中的文字訊息、LINE記事本、相簿、Keep中的內容,皆不受影響仍會保留。另,聊天室中的圖片、語音、檔案,也不會跟著被刪掉;如果還沒過期,仍可以再次下載。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需特別提醒的是,千萬不要點選到介面上的「所有聊天紀錄」按鈕;若點選之前沒有先行備份LINE訊息,則所有文字訊息無法再復原。


第三招、善用「Google 相簿」備份雲端 一鍵釋出空間

支援Android 、iOS 跨平台的「Google 相簿」App,內建超方便的「釋出空間」功能,一鍵按下後,該功能就會快速自動進行比對,把你已經備份上傳到雲端的照片、卻同時還存放在手機內的原始照片檔案找出來,讓你快速地從手機裝置端刪除,為手機儲存空間騰出更多容量。

(圖翻攝手機畫面;編輯合成)

操作步驟說明:開啟「Google 相簿」App,點選螢幕頂端最左邊的「三」,於設定選單上點選「釋出空間」;這時,會跳出視窗告知可釋出多少空間,按下釋出按鈕後,即可快速移除已備份至「Google 相簿」雲端上存放的照片影片檔案,並為手機快速釋出更多的儲存空間。

你可能也想看

瀏覽照片變不一樣了!Google 相簿「隱藏版」新功能,被外媒搶先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