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版 AirDrop 將登場?一個限制不如 iPhone 好用

2020/01/14 11: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XDA 開發者論壇)

Google 從去年開始被發現於 Android 10 測試版本,嘗試加入類似蘋果 AirDrop 的無線傳輸功能,根據《XDA 開發者論壇》最新發現,這項功能現在被命名為「Nearby Sharing」,並有實際截圖曝光。

於 Google Play 服務 v20.1.03 版本中,Google 加入「Nearby Sharing」功能,允許兩台手機直接傳輸檔案,透過藍牙建立連線,並且以 Wi-Fi 進行傳輸,處理速度與檔案限制將會更勝於已經被淘汰的 Android Beam。

(圖/翻攝 XDA 開發者論壇)

事實上,Google 去年六月最早將該功能命名為「Fast Share」,並且以藍色的菱形圖示作為代表,現在則是再度更動名稱,也將圖示改為圓形的傳輸符號,介面與功能目前也不斷進行調整,現在用戶可以直接於拉下工作選單啟用。

較令人擔憂的是,根據《XDA 開發者論壇》提供的截圖顯示,「Nearby Sharing」要求兩款設備最好要靠近在 1 英尺(約 30 公分)內,相比蘋果 AirDrop 官方限制距離是在 30 英尺9 公尺(約 900 公分),兩者的差距十分巨大,或許可能導致實用性欠佳,不過該功能尚未正式上線,後續仍有調整空間。

目前暫時無法得知「Nearby Sharing」確切上線時間,外媒預估最快能在 Google 五月舉辦的開發者大會中亮相。

《你可能還想看...》

為什麼 iPhone 賣得好?鐵粉也認了:這 8 點 Android 手機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