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受夠廠商內建 App 太肥大又傷隱私!Google 被要求開放權限

2020/01/13 12: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許多 Android 手機除了 Google 自家軟體之外,也會內建一些電信商或手機廠商自家的 App 供用戶使用,不過這些 App 除了品質良莠不齊,也可能不符用戶用途,但卻經常因為手機權限或其他設定,使得用戶不容易刪除這些內建 App。

而稍早「Privacy International」在內的超過 50 個組織,則聯署向 Google /  Alphabet 的 CEO 桑德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發出公開信,希望 Google 能在 Android 系統開放用戶更多權限,刪除自己不想要的內建 App。

信中,「Privacy International」的要求,包括 Google 應讓 Android 用戶可以完整刪除所有的內建 App,且這些 App 也需要經過和 Google Play Store 相同的審查。最後,如果用戶想保留這些內建 App,也要有能力在不需要登入帳號的前提下就能獲得更新,且 Google 也不該對有隱私疑慮的裝置發出認證。

至於「Privacy International」的論點,則包括這些內建的 App 因跳過 Google 審核,可能會有隱私疑慮,此外這些 App 也因為通常有著更高的系統權限,可能藏了用戶不知悉也無法處理的隱私漏洞。

這封信隨後並得到了知名的「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美國公民自由聯盟)的聯署,以及主打隱私的「DuckDuckGo」開發商的支持,不過目前仍未見到 Google 對此回應。

《你可能還想看》

4G 吃到飽趕快辦?台灣將與「499 資費」告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