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生物辨識更安全!三星推出指紋鎖外接式 SSD

2020/01/11 11:2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En24 News)

外接式 SSD(固態硬碟)發展至今,功能向來極為單調,除了效能差異外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但今年(2020)三星(Samsung)則打破了外界對外接式 SSD 的印象,推出具有指紋辨識、安全度極高的 SSD。

(圖片來源/En24 News)

這次三星在 CES 2020 消費電子展上推出的全新外接式 SSD「T7 Touch」,最大特徵是內建了一個指紋辨識裝置,可以透過生物認證的方式來安全的保護文件,由於這個方法是物理式的,因此幾乎難以被破解。

此外,T7 Touch 還能紀錄四個不同的指紋,代表用戶能根據需求與朋友或是團隊共享硬碟,而且辨識元件同時也有指示燈,能夠即時顯示硬碟的狀態是讀取還是寫入。

在外表設計上,T7 Touch 具備一個堅固的鋁製外殼,官方表示這可以保護硬碟在高達兩公尺的高度落下,而側邊則有一個 USB-C 傳輸埠,可以根據用戶需求轉接至 USB-A 或是 USB-C。

除了功能及外觀設計的改進,這次 T7 Touch 的讀寫速度也不輸給市售的外接式 SSD,官方表示 T7 Touch 能達到 1000 MB/s 寫入速度以及 1050 MB/s 的讀取速度,是前一代 T5 SSD 的 5 倍以上。

T7 Touch 預料將於本月底上市,根據官方的定價,500GB 的價格為 129.99 美元(約新台幣 3,800 元)、1TB 的價格為 229.99 美元(約新台幣 6,800 元),而最貴的 2TB 版本則為 399.99 美元(約新台幣 11,800 元),此外官方還宣佈將於 2020 年第二季發布不具備指紋識功能的 T7 SSD。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款 Galaxy 手機超狂!重回功能手機時代「最大優勢」還守住 IP68 防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