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砸錢不手軟!Surface 這一點完勝蘋果 iPad

2020/01/08 18: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微軟(Microsoft)推出 Surface Pro 二合一平板電腦系列後,與 Apple iPad 之間較勁意味越來越濃厚,對比 Apple iPad 採用 iOS 系統,微軟的 Surface Pro 因可以使用完整 Windows 系統,深受商務人士喜愛。

根據《富比士》的報導,微軟與 Apple 在平板市場的競爭有擴大的趨勢,兩者互有優勢,不過其中微軟 Surface 在「廣告」領域中可說是完勝 Apple。

(圖片來源/彭博)

《富比士》引述美國市調公司《iSpot.tv》近期針對電視廣告進行一份調查,內容包括著重研究美國國內主要品牌的消費和曝光情況,有趣的是微軟 Surface 與 Apple iPad 在廣告領域的競爭也異常激烈。

數據顯示 Apple 的廣告在去年十一月至現在,就在全美電視上出現了 8.248 億次,預計共支出 2640 萬美元(約新台幣 7 億元),而 Apple 在廣告的語言上也下盡苦心,包括英語與西班牙語版本,其中西語版本的預算顯然是比英語少許多。

微軟在電視廣告上花的預算則更可觀,資料顯示微軟光去年在 Surface 產品廣告上就投入了 2.191 億美元(約新台幣 65 億元),比前年增加了 18.76%。

(圖片來源/Tom's Guide)

雖然微軟在廣告上下的預算比 Apple 多,但 Surface Pro 的銷量始終無法觸及 iPad,原因可能在於 Surface 系列主要以專業用戶為主,而 Apple iPad 則是主打娛樂應用,雖然 Apple 在近幾年希望將 iPad 重新打造成生產力產品,但成效並不怎麼好,最頂級的 iPad Pro 在銷量上也無法與入門款 iPad 相比。

【你可能還想看】

 筆電最佳替代品?iPad Air、Surface Go 外媒這樣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