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舊手機再撐一年算了?外媒:今年 Android 新機仍只有微幅升級

2020/01/05 08: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2019 年三星推出的摺疊機 Galaxy Fold(圖/記者黃敬淳攝)

2019 年,Android 手機品牌讓外界見到了全新的摺疊機,包括三星、華為都有作品問世,儘管仍不算主流,但至少跨出了傳統智慧手機的設計範疇,不過來到 2020 年,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認為,今年的 Android 手機變革即使算上 5G,可能仍是一個升級幅度較小的一年。

其中,因高通強勢推動 Snapdragon 865 需搭配 5G 晶片,同時又有直接內建 5G modem 的中階處理晶片 Snapdragon 765,今年的 5G 手機將變得更普及,不像 2019 年仍集中在韓系品牌的高階機。

然而,因 5G 的實用性仍待電信業者和 App 開發者共同努力,許多用戶可能不見得會真的在 5G 手機上體驗到一些嶄新的益處,使得 5G 更多只是手機廠商們的提前佈局。而除了 5G,今年的新手機也預估只會繼續針對既有的功能進行調整,而非帶來大刀闊斧的全新設計。

這些部份可能包括以下:

1、更快的軟體更新速率。除了 Google 和 OEM 廠商們的合作更緊密,加速了新版 Android 的上線時間,用戶也開始能從 Google Play Store 直接進行更新。

2、90Hz 或 120Hz 螢幕刷新率變得更普及。除了新版 Android 開始支援,許多 2019 年的各家高階機也早已開始支援這項特色,如 Google 自己的 Pixel 4,華碩 ROG Phone II。

3、手機續航會成為更重要的功能指標,並獲得更多升級。

4、更多倍率的光學變焦,以及更聰明的 AI 相機演算。

值得關注的是,因去年的摺疊機推展不順,三星也透露將持續研發新一代的摺疊手機,繼續最佳化 Galaxy Fold 這一產品線。因此今年的摺疊機將如何發展、價位能不能下放,將成為 2020 年手機發展的亮點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SE 2 Plus 也要來了?供應鏈爆料:今年平價 iPhone 有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