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越三星、高通!傳 Apple A14 晶片將採用5奈米製程

2020/01/04 10:1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據《電子時報(DigiTimes)》的消息,台積電(TSMC)將再次成為 2020 年 iPhone A14 處理器的唯一代工廠商,而且將於今年第二季開始生產,盡力趕上第三季末新 iphone 的發表時間。

值得注意的是,報導指出今年的 A14 處理器將基於台積電的 5nm 製程技術,成為 Apple 第一款使用 5nm 製程的手機,而上一次首款使用 7nm 新製程的則是 2018 年發布的 iPhone XS 系列。

此外,外傳中國廠牌華為(Huawei)旗下的海思半導體(HiSilicon)也將找台積電代工,成為台積電 5nm 工藝的另一客戶,似乎意味華為的麒麟 1020 處理器也將會是 5nm 處理器,而其他的包括高通(Qualcomm)的 Snapdragon 865、華為的 Kirin 990 都還是使用 7nm 工藝。

由於 5nm 製程帶來的優勢上不明顯,因此無法得知新的 5nm 處理器是否能在效能上超越 現有的 7nm 處理器,因為影響效能的還有驅動的編寫與處理器架構等因素。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SE 2 Plus 也要來了?供應鏈爆料:今年平價 iPhone 有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