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G 評價慘烈!韓國用戶:跟 4G 沒什麼差、關掉比較實際

2020/01/03 12:45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台灣日前已開始競標的 5G,同時因頻譜價金不斷創下新高,逼近台幣 900 億,讓 NCC 也出面呼籲冷靜。不過作為全球首波推出商用 5G 的國家之一,韓國用戶似乎對已上線 8 個月的 5G 表現反應平平,甚至有人指出不如回去用 4G 就好。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一名在科技業工作的員工指出,他並無法區分 5G 和 4G LTE 的不同,也經常關掉自己三星手機的 5G 功能,因為 5G 除了經常斷線,也會因訊號覆蓋的問題,導致手機一直在 4G、5G 間切換。

也有受訪者指出,只有在下載檔案或照片的時候,才會感覺到一些速率上的差異,但整體的表現仍讓他考慮換回 4G LTE 方案,也不會推薦別人使用 5G。

目前,在三星等企業的引領下,韓國的 5G 進程領先包括美國、中國在內的國家,同時截至 2019 年底已有 450 萬 5G 用戶。而 5G 為用戶帶來的新功能除了更快的網速,也能讓用戶以 360 度的任何視角觀看直播賽事,或是透過 AR 在首爾公園看大貓。

也有一些應用允許用戶開設一個虛擬的 VR 房間,讓用戶線上開會或交流。不過,這些服務都仍在發展初期,使得 5G 仍缺乏「殺手級」應用。

此外,因 5G 佈署仍在初期,許多地方其實還收不到 5G 訊號,且 5G 亦有本身訊號比 4G 穿透力弱的限制,使得用戶若搭乘地鐵或開車長途通勤,就會在路上失去行動網路,或是無法穩定連接 5G,因此不少 5G 用戶會乾脆關掉自己裝置的 5G 功能,回頭用 4G 還更加省事。

《你可能還想看》

新款 iPhone 12 相機獨特亮點遭提前曝光?外媒爆料全因這項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