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無線耳機成年度最夯 3C 產品!迅速爆紅有 4 大關鍵

2019/12/30 11:25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Sony WF-1000XM3。(圖/翻攝 Sony 官網)

2019 年是「真無線藍牙耳機」大爆發的一年,蘋果連推兩款 AirPods,三星、亞馬遜、微軟、Google 等科技業巨頭紛紛推出自家產品。然而早在 2016 年第一款 AirPods 就已經上市,為何真無線耳機直到今年才迅速爆紅呢?外媒《DigitalTrends》點出四大關鍵。

第一代 AirPods 充飽電約可收聽 5 小時,新一代真無線耳機擁有最多 9-10 小時續航,再加上充電盒本身電量增加了,真無線耳機不必像智慧手機、智慧手錶一天充一次,普通用戶可以連續用上好幾天,隨著快充規格加入,只要花幾分鐘就能獲得數小時的續航,整體電池表現已經讓人滿意。

再來則要歸功於蘋果,iPhone 7 大膽移除 3.5mm 耳機孔,同年加碼發表 AirPods,儘管其造型被不少網友取笑,現在卻儼然成為「文化現象」,替蘋果賺進大量收入,更有大量山寨品陸續問世。《DigitalTrends》認為,AirPods 以穩定的連線品質、簡單好上手的特性,替真無線耳機訂下了標準。或許蘋果也讓其他品牌,看到了商機。

無線耳機不只是潮流玩具,而是實用的 3C 產品,融入大量功能,例如有更多感應器,會自動偵測單耳與雙耳模式、暫停播放音樂,或者是語音助理,大幅強化產品實用性。《DigitalTrends》點名最好的例子是 Sony 今年發表的 WF-1000XM3,首度加入主動降噪技術,於續航、音質、操控性各方面都有極高水準。

最後的關鍵則是音質表現!真無線耳機或許永遠難敵傳統耳機,但隨著藍牙 5.0、aptX、DSEE HX 與天線技術升級,已經能提供穩定的音樂娛樂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力抗 AirPods Pro 的新耳機現身!電量升級、外觀皆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