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anon、Sony 誰最得專業用戶喜愛?單眼相機租借排行出爐

2019/12/24 11:1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LensRentals)

美國知名攝影器材租借網站《LensRentals》公開 2019 年最新數據,揭露用戶最愛租借哪一品牌的相機與鏡頭。結果顯示 Canon 仍具主宰力,前 20 名佔據超過一半的名次,再來則為加速興起的 Sony,反觀傳統巨頭 Nikon 似乎顯得有些掙扎。

前 20 名最受歡迎攝影租借器材。(圖/翻攝 LensRentals)

《LensRentals》排行前 20 名的器材中,Canon 佔據了 13 席、整體佔比更達到 35.84%,相較於去年微微下滑約 1.3%。其中最受歡迎的相機為 Canon 5D Mark IV 名列第二,不少消費者會選擇搭配 24-70mm f/2.8L II(第一)、70-200mm f/2.8L IS II(第三)、70-200mm f/2.8L IS III(第五)。

Sony 則名列佔比第二,整體比例為 15.37%,相比去年成長幅度不到 1%。 Alpha a7 III 是最受歡迎的 Sony 相機排在第四位,鏡頭搭配同樣是在 24-200 間,分別為 Sony FE 70-200mm f/2.8 GM OSS、Sony FE 24-70mm f/2.8 GM 兩者排在第八、九名。

至於 Nikon 僅以 D750 排在第 13 位,整體比例只有 9.2%,甚至輸給第三方鏡頭品牌 Sigma。同時能發現,或許是因為 YouTube 影音創作者崛起,DJI Ronin-S 手持雲台直接殺入第六名。

考慮到租借與普遍消費市場仍略有不同,此排行或許偏向反應專業用戶喜好的設備,「無反崛起」的趨勢並未能完整於《LensRentals》的數據中看出,各品牌的表現幾乎與去年沒有太大的差異,代表 Canon 仍能持續穩居專業用戶首選好一陣子。

《你可能還想看...》

Sony、Canon 都不是第一!《國家地理》攝影師評 10 大旅行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