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簡訊變身「通訊軟體」!可阻擋垃圾訊息、顯示已讀

2019/12/19 15:25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於2015年買下雲端IP通訊應用技術業者J ibe,並把該相關技術運用於 Android平台裝置上,推出支援RCS通訊功能的「訊息」App應用程式。(圖翻攝Google Jibe官網)

Android 手機內建用來收發文字、多媒體訊息的簡訊(SMS)功能,將迎來全新的重大變化!透過 Google 旗下開發的「訊息」App,整合傳統一般簡訊(SMS)的收發、與具備即時通訊聊天軟體的多功能應用服務,將讓 Android 手機用戶,不論是使用4G上網、或WiFi連線上網時,都能像用LINE、WhatsApp、FB Messenger這類通訊軟體一樣,傳送文字、圖片影片、聲音、表情符號、位置定位、揪好友開群組聊天室、與檔案分享等。

同時,Google「訊息」App 還具備可進一步支援廣告垃圾訊息偵測的阻擋功能,並可於聊天室介面顯示訊息已讀、或正在輸入文字內容。

Google 訊息App的聊天傳訊介面。(圖翻攝自Droid-life)

有別於過去傳統的一般簡訊,據外媒CNBC報導,由 Google 針對 Android 手機用戶打造的「訊息」App 應用程式,採用支援 GSM 通訊協定所規範的 RCS(為 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 縮寫)進階通訊服務功能,Google 宣佈即日起,正式向美國各地區的安卓手機用戶陸續開放啟用。

要啟用RCS通訊聊天功能,安卓手機用戶需於Google Play Store 商店,下載安裝「訊息」App與「電信業者服務」App;並把「訊息」App 手動設定為手機預設的簡訊應用程式。需注意的是,使用Android手機裝置搭載系統必須為 Android 5.0 Lollipop 以上版本。另,收訊端與發送端使用的Android手機都需安裝「訊息」App,才能正常顯示完整功能。若發訊對象為iPhone用戶,則僅會顯示為一般簡訊。

由於RCS 通訊應用功能,需透過各國家當地電信商的支援;目前除美國外,英國、法國與墨西哥也已上線。未來目標則是朝逐步向全球各地安卓手機用戶啟用邁進。

你可能也想看

幫開車族提高安全性!Google 地圖被發現悄悄開發這招佛心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