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Nokia 被點名!外媒公布 2019「最掉漆」的 4 項手機技術

2019/12/18 10:48 文/記者黃肇祥

全球首款主相機搭載5顆鏡頭的 Nokia 9 PureView,今年 5 月在台開賣。(圖/記者劉惠琴攝)

綜觀 2019 年,智慧型手機於多方面都有明顯進步,相對也有一些大膽嘗試的新技術未能獲得正面迴響,外媒《PhoneArena》就選出年度最掉漆的 4 大新技術,其中三星、Nokia、Google、LG 都被點名。

第一項被點名的就是 Nokia 9 PureView 的五鏡頭,採用非常特殊的相機配置,以 3 顆黑白鏡頭、2 顆彩色鏡頭互相搭配,一次使用 5 顆鏡頭同時拍攝、合成,打造更具層次感的照片,結果表現不如預期,照片後製的時間漫長,夜拍水準也未能擊敗競爭對手。

三星今年於 S10 首度引進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辨識,號稱比傳統光學技術更安全,且手指若是濕的、有髒污也能正常使用。實際表現卻有些掉漆,也被《PhoneArena》納入榜單中。該項技術今年曾爆出安全疑慮,實測辨識速度也不盡理想,甚至有傳言指出,三星考慮放棄超音波指紋辨識。

摺疊手機同樣被《PhoneArena》指出,表現讓消費者有些失望。上半年三星、華為陸續推出相關機種,上市過程卻相當顛頗。三星 Galaxy Fold 先被爆出設計瑕疵,因而全面收回,華為 Mate X 則是一延再延,直到 11 月才正式發售。好在三星重新設計的 Galaxy Fold 即將於台灣開賣,屆時有望挽回摺疊手機的名聲。

最後被點名的技術則為「隔空手勢」,先是由 LG G8s 透過 ToF 鏡頭打造,後續 Google 亦在 Pixel 4 上添加 Soli 雷達。兩款手機不需要觸控螢幕,就能隔空用手勢操作,像是播放音樂、接聽電話、關鬧鐘等等功能。然而,多數用戶其實鮮少使用這些手勢。

《你可能還想看...》

摺疊機 Galaxy Fold 在台登場?三星重開發表會、發開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