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近十年全球「最吸金」App 出爐!LINE 靠貼圖攻進前五

2019/12/18 11:49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手機數據分析機構「App Annie」稍早出具報告,統整了從 2010 年到 2019 年間最受歡迎的幾款 App。

其中,在「下載次數」這一指標上,Facebook 旗下的產品一共囊括了前 4 名,依序是 Facebook 主 App、Messenger、WhatsApp 和收購得來的 Instagram,清晰展示了 FB 以及社群媒體的影響力。Snapchat 則排名第五,成為 FB 以外第二受歡迎的社群App,同時大幅領先第 10 名的 Twitter。

過去 10 年來下載量最高的 App 排名(圖/翻攝自 App Annie)

有趣的是,到了「用戶支出金額」這一指標,最受全球用戶歡迎的 App 則明顯地轉往串流服務,項目涵蓋影視和音樂。排名上,Netflix 仍是用戶支出最多的 App,領先同性質的騰訊視頻(No.4)、愛奇藝(No.6)、YouTube(No.8)和 HBO NOW(No.9)。

10 年來用戶支出金額最多的 App 排名(圖/翻攝自 App Annie)

串流音樂平台部份,則以 Pandora 排名第三最高,領先第 7 的 Spotify。值得一提的是,在「用戶支出」這一指標,唯二不是影音服務的,則是交友軟體 Tinder,以及台灣用戶熟悉的 LINE,足見「貼圖」、「主題」等服務,成了 LINE 在過去近 10 年來站穩腳步的關鍵。

「App Annie」亦針對手遊 App 提供了相關數據。其中在下載量最高的前三名,依序是跑酷遊戲「Subway Surfers」、經典的「Candy Crush Saga」和「Temple Run 2」,而用戶「抖內課金」最多的前三名手遊,則是「部落衝突」、「怪物彈珠」和「Candy Crush Saga」。

10 年來下載次數最多手遊排名(圖/翻攝自 App Annie)

10 年來「課金」金額最高的排名(圖/翻攝自 App Annie)

不少台灣人喜愛、曾在 2016、2017 年間大受全民歡迎的「Pokemon Go」,則在支出榜中排名第八。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選 Android 手機!今年 CP 值、綜合表現最強是它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