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十年來最創新產品?高層點名 2 大關鍵激發 iPad 誕生

2019/12/17 12:3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iPad Pro,已經開始主打高階用戶,強調不輸給筆電的生產力。(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週《時代雜誌》評選十年來最佳科技產品,蘋果一口氣入圍三項,其中第一款被點名就是平板電腦 iPad。《紐約時報》今日(12/17)報導,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回首 iPad 問世,提及了幾項重要關鍵。

時間點回到 1997 年賈伯斯(Steve Jobs)再度重回蘋果,想要以 Mac 電腦,再度讓公司業務邁向高峰。Phil Schiller 表示,內部希望打造一款售價低於 500 美元(約 15,065 元)的電腦,賈伯斯當時指出,如果要以這樣低價出售,就必須積極地「刪減」。

因此蘋果取消了背蓋、鍵盤,轉而研究多點觸控技術。Phil Schiller 回憶,最初人機介面設計師在內部報告觸控的構想,實際模擬示範拖曳、拉動畫面的動作時,那一刻真的是讓人驚訝。

即便 1997 年就有平價電腦的構想,但蘋果仍是先將觸控技術應用在 iPhone,直到 3GS 發表後,才再度轉回 iPad 研發。從 Mac 到 iPad 是減法,那從 iPhone 到 iPad 就是加法。Phil Schiller 表示,有了 iPhone 的經驗再回頭來做 iPad,團隊更能想像要借力 iPhone 哪些特點,並且知道如何製造兩款產品的差異性。

《紐約時報》還分享了一件趣事,《華盛頓郵報》前記者 Walt Mossberg 曾在發售前,親自拜訪賈伯斯搶先直擊 iPad,當時他以為這是一款要價 999 美元(約 30,100 元)的電腦,但蘋果反而是 499 美元出售第一款 iPad,可見這款平板電腦一登場,讓當時的業界專家有多麼震撼。

《你可能還想看...》

智慧手機全落榜!《時代雜誌》評十年來最佳科技產品 Top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