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地圖 UI 介面將有重大改版!3張圖秒懂差在哪裡

2019/12/17 11:27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Maps 行動版操作介面將迎來全新改版。(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Google 地圖行動版將迎來全新改版的UI操控介面!據外媒Android Police 報導,新改版的Google 地圖目前正處於測試階段,針對介面操控優化的改善,此次主要的調整有三大變化。

其一,是螢幕頂端搜尋欄最左側的「三橫線」圖標被移除,原本點選「三橫線」圖標後,展開的功能選單介面,則是移動至螢幕頂端搜尋欄最右側的大頭貼帳號圖標,點選後即會彈出相關功能選項;其二,是設置於螢幕底端的功能快捷按鈕從原本的三個延伸成五個。

其三,則是原本於搜尋列下方釘選的標籤按鈕選項,包括:「公司、餐廳、咖啡、食品雜貨」等選項;新版介面則是微幅調整為「家、餐廳、咖啡、飯店」。

就Google 地圖行動版全新改版介面的UI介面變化,外媒也分別用三張對比圖說明改版前、與改版後的變化。

原本螢幕左上角的「三橫線」圖標,將被移除。底端常用功能按鈕新增為五個。(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改版介面一、功能選單移至帳號大頭貼圖示

舊版Google 地圖,原本設置於螢幕頂端搜尋欄最左側的「三橫線」圖標,將於新版介面中被正式移除;至於原本「三橫線」點選展開後的功能選單列表,包括:你的時間軸、位置資訊分享、地圖功能設定等選項則是大搬家。

於新版Google 地圖介面,點選螢幕頂端最右側的大頭貼帳號圖示後,即可看到出現的整合過的全新功能選單介面,提供包括:管理Google帳號、無痕模式瀏覽、新增其它帳戶、你的時間軸、位置資訊分享、離線地圖、設定等選項。

功能選單移至螢幕右上角的帳號大頭貼圖示,點選即可展開。(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改版介面二、底端常用功能按鈕新增為五個

另,原本舊版Google 地圖於螢幕底端設置的三個功能按鈕:「探索、通勤、為你推薦」;經介面調整後,在新版Google 地圖則是延伸為五個功能按鈕,包括有:「地圖、通勤、已儲存(位置地點)、貼文、最新通知」,讓用戶可以更快速地查看已儲存的位置標籤列表,瀏覽網友於店家評論的相關貼文。

搜尋列下方標籤按鈕選項微調。(圖翻攝自PhoneArena)

改版介面三、搜尋列下方標籤按鈕選項微調

原本舊版Google 地圖於搜尋列下方釘選的標籤按鈕選項,包括:「公司、餐廳、咖啡、食品雜貨」等選項;新版介面則是微幅調整為「家、餐廳、咖啡、飯店」。

此次換上全新改版介面的行動版 Google 地圖,版本號為10.31.1,由於仍處於測試階段,僅部份用戶已於日前收到透過 Google 推送更新。外媒推估,採用新版介面設計的 Google 地圖,將有望於近期向Android、iPhone 用戶正式釋出。

你可能也想看

幫開車族提高安全性!Google 地圖被發現悄悄開發這招佛心功能

Google 地圖你真的很會用嗎? 5 招超實用的「隱藏版」秘技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