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0 萬網友「盲測」16 款手機相機!iPhone 11 Pro 竟首輪出局

2019/12/17 10:3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年度最佳拍照手機你會投給誰呢?普遍的答案可能是 Note 10+、iPhone 11 Pro、Pixel 4、Mate 30 Pro 四款選一。知名科技 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 將 16 支手機拿上推特邀請粉絲來場「盲測」大挑戰,結果出乎意料。

Marques Brownlee 採用單淘汰制,先是兩款機型一對一進行比較,勝出者進入下一輪,累積四輪共有超過 200 萬名網友參與投票。從比賽結果來看,幾乎都是單方面的壓倒性勝利,鮮少有險勝的投票結果。

首輪盲測結果。(記者黃肇祥製表)

第二輪盲測結果。(記者黃肇祥製表)

第一輪就大爆冷門!iPhone 11 Pro 意外輸給 OnePlus 7T Pro,主打 CP 值的平價機款 K20 Pro 則是擊敗華為旗艦 P30 Pro 。K20 Pro 就是在台販售的小米 9T Pro,官網售價僅 13,499 元,是本次盲測中的大黑馬。

第二輪的結果則相對比較符合大眾期待,由 Mate 30 Pro、Note 10+、S10e、Pixel 4 進入四強。最終則為 Note 10+、S10e 分別擊敗了對手,兩款三星旗艦雙雙進入了總決賽,並由 Note 10+ 拿下這次的盲測冠軍。

Marques Brownlee 表示,從去年的盲測結果中可以發現,當兩張照片被放上社群媒體比較的時候,大眾更傾向「明亮」的照片,這一點也顯示在今年的結果。第二點則是有淺景深的照片不見得討喜,可能投票者更喜歡有細節、清晰的照片,以人像模式、感光元件為賣點的 Pixel 4、Mate 30 Pro 反而因此而落敗。

本次盲測只能顯示各家相機演算法的「討好程度」以及「大眾口味」,並沒有真正測試「夜拍」、「多鏡頭運用」等複雜的場景,但是想要拍一張在 IG、臉書獲得很多讚的照片,這份清單或許就值得參考了。

《你可能還想看...》

囊括 74% 市佔!全球 5G 手機領頭羊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