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更新 Google Chrome 再等等!新版本爆出災情

2019/12/17 17: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上週推出新版 Chrome 79 更新,主打更高的安全性,以及更少的 CPU 使用率,同時支援 XR 混合實境,但隨後的 Bug 不斷出現,仍迫使 Google 暫停 Android 版 Chrome 79 的更新。

目前發現的錯誤,主要是 Chrome 78(含)以前版本的本機儲存(Localstorage)和 WebSQL 資料檔案,會在更新的過程中遺失,並可能因此帶來具破壞性的影響,同時會嚴重干擾 Chrome 和 Android 生態圈開發者們的工作。

功能上,Localstorage 和 WebSQL 在行動 App 領域被廣泛使用,讓網站或 Web App 可以在用戶的 Chrome 檔案目錄中存取資料,加上許多 Android App,也其實就是將網頁版的功能(透過 Chrome 支援的 WebView 組件)包裝成 App,讓用戶使用,導致此次 Bug 的影響相當嚴重。

換言之,若失去了 Localstorage 和 WebSQL,將可能讓 App 無法存取設定、檔案,甚至是用戶的帳戶。然而在 Google 暫停 Chrome 79 的更新前,已有約 50% 的 Android 用戶獲得推送,且目前其影響也有不少地方處於無法回復的狀況。

Google 目前亦仍在選擇解決方案,並與開發者討論之後的處理途徑。

《你可能還想看》

跨境電商、透明化都包含!FB 透露 4 項內部優先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