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似乎不再重視「入門級」Mac?《富比士》:應推 3 萬有找新品

2019/12/16 18:0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CMag)

隨著 Apple 在上週上架新款 Mac Pro 以及上個月的 16 吋 MacBook Pro,入門、平價一些的 Mac 型號,似乎越來越不受到 Apple 的青睞了。

富比士》評論指出,在當前 Apple Mac 系列,價格最低的是 13 吋的 MacBook Air,具備 8Gb 記憶體與 128GB SSD 儲存,官網定價新台幣 36,900 元,不過大多數的消費者不太會直接購買基本版,而是會多少選購增添記憶體或是儲存容量,或是乾脆購買更高規的機型。

Apple 這幾年努力打造更好的雲端服務,目的就是透過雲端來減輕入門款機型儲存空間容易不足的問題。類似於 Google 的 Chromebook 路線,Apple iCloud 生態系囊括了雲端儲存、音樂串流、接續互通等功能,是一個相當完整的服務。透過 iCloud,即使用戶本地儲存容量只有 128GB,還是能應付不少日常需求。

除了 MacBook Air 外,另一個 Apple 重點產品就是 iPadOS,官方顯然是希望透過改良 iPadOS 的功能來替代入門級筆電,這也是為何 Apple 在推出新版 MacBook Air 後,已默默地下架原先扮演著入門角色的 12 吋 MacBook。

至於 iPadOS 能不能勝任入門筆電的工作?《富比士》則抱持保留的態度,原因在於即使 iPadOS 可以達到輕辦公的功能,但硬體方面與系統的限制,對比 MacBook Air 靈活度還是差很多。

過去 Apple 在推出效能強的產品,多少還是會保留真正「入門級」的產品,舉例來說,2013 年 Apple 首款 Retina MacBook Pro 問世時,官網依然保留了教育用途的 13 吋 MacBook Pro(教育商店甚至可以購買白色款 MacBook),價格便宜且實用。

《富比士》認為 Apple 雖然提高了 macOS 的整體價值,但卻忽略了低價的入門市場,基本入手價定位在 1099 美元無疑對部分的人來說還是一個昂貴的門檻,雖然 Apple 並不需要與價格僅 199 美元的 Chromebook 競爭,但推出一款價格介於 799 美元至 999 美元(約新台幣 24,000 ~ 30,000 元)的 Mac 筆電仍應該是值得 Apple 考慮的事情。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低調發布 MacBook Pro 16 ,破解背後原因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