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D 技術逆轉成領頭羊!高層大嘆:從沒想過能領先 Intel

2019/12/16 15:5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24tv)

自 AMD 在處理器製程領先對手 Intel(英特爾)後,Ryzen 3 憑藉著台積電(TSMC)7nm 工藝優勢,享有比 14nm 的 Intel Core i 處理器更好的效能與功耗,也讓 AMD 在今年奪去不少處理器市場份額。

Intel 自推出 14nm 工藝後,卻在製程研發上出現問題,導致 10nm 製程難產,迫使 Intel 只能繼續沿用 14nm 製程,近期又因產量問題被迫重啟 22nm 產線,可說是不斷落後對手 AMD。過去好一段時間,都是由 Intel 遙遙領先 AMD 兩代以上,現在情勢則反過來。

根據《Wccftech》的報導,這是 AMD 第一次在工藝技術上比 Intel 強,在過去 30 年的處理器歷史上 AMD 從來沒有如此的壓制 Intel。

面對如此大好的局面,AMD 高層向外媒透露:「我們原以為僅會與 Intel 持平,從沒想過 AMD 會領先 Intel。」不過 AMD 資深副總裁 Forrest Norrod 於日前接受媒體訪問,認為 Intel 是一間偉大的公司,未來遲早會解決工藝瓶頸的問題。

外媒《Wccftech》分析,由於台積電已經開始測試 5nm 製程,由此看 Intel 在短期內應該是難以在製程取回領先地位,唯一的希望是在 2021 年以後,端看首批採用 EUV 技術的處理器能否提高良率準時出貨。

【你可能還想看】

重返榮耀?AMD 處理器在亞馬遜搶下前三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