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達人評 3 款年度「最重要」手機!三星佔兩席、iPhone 沒入榜

2019/12/15 09:41 文/記者黃肇祥

從左至右,分別為 Pixel 4、iPhone 11 Pro、Galaxy S10。(圖/記者黃肇祥攝)

談起年度最佳手機,每個人心中都有不一樣的答案,但哪一款才是 2019 年最重要、最具影響力的機款呢?知名科技產品 YouTuber Dave Lee 選出了 3 款年度最重要手機,三星一口氣佔據了兩席,蘋果 iPhone 則無緣入榜。

第一款入圍的是三星 Galaxy Fold 摺疊手機,自然是因為打造了全新的使用形態,是真正具有創新的產品,儘管因設計瑕疵一度遭到全面收回,但在修改設計後,三星下半年也重新於特定市場開賣。Dave Lee 指出,三星向許多用戶證明,摺疊手機是可行的,引起更多消費者對於這類產品的興趣。

緊接著入選的為 Galaxy Note 10 系列,原因不是技術力突破,而是三星首度於旗艦機款移除 3.5mm 耳機孔。在 Android 市場中,三星算是具有指標性的品牌,選擇移除耳機孔,也宣告接下來的 Galaxy S11 不會搭載這項規格,其他品牌將會更大膽地跟進,可以說 3.5mm 耳機孔正式退出主流市場。

最後一款機型意外不是旗艦手機,而是 Google 主打性價比的 Pixel 3a,以 399 美元(約 12,085 元)售價提供旗艦級的拍照水準。Dave Lee 認為 Pixel 3a 以划算的售價,提供 1-2 項消費者真正在意的旗艦規格,這項策略多少引響了 iPhone 11,蘋果少見地將設備降價賣,Google 也因這款中階手機,在美國的銷售市場有大幅度的成長。

近期 Pixel 3a 於外媒評測中,幾乎都能在年度最佳手機中尬一腳,然而在台灣的熱度卻相對不高,首要原因或許是價差,Pixel 3a 在台售價 14,500 元,比起美國貴上不少,再來則是缺少電信通路合作,曝光度不算高,或許明年可以期待台灣大再次與 Google 合作引進 Pixel 4a。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粉換機首選是這11款!外媒評選 2019 最佳 Android 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