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動手了!將進一步處理 YouTube 騷擾留言

2019/12/12 15: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 empire corporation)

過去這幾年,Google 一直努力改善處理 YouTube 內容的方式,包括在發現違反《社群規範》的內容時迅速將其移除,遏止違規邊緣內容的散布情形,「優先顯示」具公信力的影片,以及獎勵讓 YouTube 成為獨特影音內容集中地的優質創作者。而今(12日),Google 則針對 YouTube 上的騷擾行為調整了數項政策,並表明 YouTube 將投入更多心力保護創作者和社群不受騷擾行為侵犯。

在籌劃這項政策更新的期間。Google 也邀請多位專家和創作者分享自己的意見,或是針對騷擾行為的處理流程提出建言。這些專家並來自多元背景,如研究網路霸凌的機構、媒體圈、言論自由倡議者,以及代表各種政治立場的政策團體。

至於更動的內容則包括以下:

(圖片來源/Pixabay)

以更堅決的立場反制威脅和人身攻擊

凡是明確威脅他人、透露個人機密資訊,或鼓吹騷擾行為的影片,Goolge 會一概移除。從現在開始,除了明確的威脅,Goolge 的政策也將禁止隱晦性或暗示性的威脅。這類內容包括模擬對某人施暴的過程,或以言語暗示可能會發生的肢體暴力事件。任何人都不應成為暴力騷擾的受害對象。

除了威脅之外,Goolge 也禁止使用者發表以激烈言論貶抑他人的內容。為了使 YouTube 違規內容的認定標準更加一致,Goolge 參考仇恨言論處理政策的修訂架構制定了相應的騷擾行為處理規範。今後 Goolge 一律禁止基於種族、性別表現或性傾向等應受保護的特質所發布的惡意侮辱內容。這項政策適用於全體使用者,包含個別觀眾、YouTube 創作者或公職人員等。

(圖片來源/Pixabay)

反覆出現騷擾行為的後果

部分創作者向 Goolge 反映,有時即使影片沒有真的違規,但騷擾行為卻在影片或留言中不斷上演。為了解決這項問題,Goolge 會針對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 (YPP) 制定更嚴謹的政策,以加重懲處平台上的騷擾者,並確實獎勵可信的創作者。如果頻道屢次遊走在騷擾行為處理政策的邊緣,該頻道的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參與資格將遭到停權,無法繼續在 YouTube 上營利。如果這些頻道反覆騷擾他人,Goolge 也可能會刪除這些頻道中的內容。如果這類行為持續發生,Goolge 將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包括發出警告或完全終止頻道。

(圖片來源/歐新社)

處理惡意留言

Goolge 知道留言區是粉絲與創作者互動的重要園地。同時,Goolge 也從許多意見回饋中,得知創作者和觀眾經常在留言區遭到騷擾。這種行為不僅會影響被騷擾者,還會影響自由開放的討論風氣。

為解決此問題,Goolge 刪除了明顯違反政策的留言:今年第三季 Goolge 總共刪除了超過 1600 萬則留言。上方概述的政策更新也將適用於留言,因此 Goolge 預期這個數字會在未來的季度中上升。

除了移除留言之外,Goolge 也提供創作者各種工具,讓他們更容易在頻道上導正討論風氣。當 Goolge 不確定某則留言是否違反政策,但內容疑似涉及不當言論時,Goolge 會在該留言發佈至頻道前,讓創作者先加以審核,決定是否發布至頻道。從已採用此功能的頻道來看,Goolge 發現觀眾檢舉留言的情況減少了 75%,成效十分理想。在今年初,Goolge 已開始為多數創作者的頻道預設啟用此功能。

Goolge 也將繼續對系統進行微調,確保能過濾出真正的惡意留言,而不只是負面或批評性留言。上週,Goolge 開始替一些 YouTube 中留言區最活躍的頻道 預設啟用此功能,並預計在年底前推行至平台上的多數頻道。不過,創作者仍保有空間,可以選擇要不要啟用此功能。

(圖片來源/美聯社)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全球十大熱門搜尋年度榜單揭曉!僅這一款手機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