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手機升級流程變更快?傳新一代 Android 系統將有「背景更新」模式

2019/12/13 14: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Slash Gear)

根據外媒《Slash Gear》的報導,Google 正計劃在 Android 系統上導入「背景升級」功能,讓使用者未來不用再需要等待長久的系統更新時間,可以讓更新默默地在背景運行,以及重啟後不需解鎖即可繼續讓系統更新繼續。

多數用戶在更新系統時最無法忍受的是漫長的更新時間,雖然 Google 已經嘗試把可能影響升級中斷的更新原因降到最低,但依然需要花不少時間走完更新流程。

(圖片來源/One Click Root)

除了加快「背景升級」的時間外,重新啟動手機是 Android 系統更新最重要的一環。在 Android 上,這更加不便,因為升級過程要等到用戶解鎖手機後才能繼續完成,透過 XDA 論壇的發現,最新版本的 Android 系統代碼內新增了一個「重新啟動時恢復」的文字,該項更改設定,將可以讓用戶在不需要解鎖手機就能完成更新,同時保持手機的安全性。

此功能有效地減短完成安裝的時間,並將手機控制權交還給使用者。但是,由於在機型有特別的需求,因此並非所有的 Android 手機都能支援,目前可以猜測 Google 自家的 Pixel 4 可能是最早可以支援新功能的機型之一,並且至少於今年(2019)末之前推出的新機,也有望在支援名單內。

【你可能還想看】
 Sony宣布 Xperia 1、Xperia 5 開放 Android 10 更新,同步進行安全補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