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Exynos 處理器成絕響?傳新一代旗艦、中階都不用了

2019/12/12 09:5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除了智慧手機與家電,三星在螢幕電視、半導體都有所成就,然而自行研發的 Exynos 行動處理器卻即將成絕響。據報導指出,新一代旗艦 S11 與部分中階入門產品,明年開始可能轉用其他公司研發的處理晶片。

過往三星旗艦手機都是推出雙版本,除了一部分會搭載高通研發的 Snapdragon 處理器,其餘都是自家研發的 Exynos。今日(12/12)韓媒《 Elec》報導表示,由於效能考量,預計明年二月發表的 Galaxy S11 系列,將會大規模轉用 Snapdragon 865,只有部分歐洲市場繼續販售 Exynos 990 版本。

日前,知名爆料達人 Ice Universe 也在推特上,透露相同的訊息,指出過往大量使用 Exynos 處理器的亞洲市場,多數都將轉為高通版本,原因除了效能不足,還可能是三星自身的產能面臨挑戰。

Exynos、Snapdragon 之間的性能差異,始終是「規格派」消費者所在意的重點,由於台灣較常引進 Exynos 版本,因此今年 Note 10 在台推出 Snapdragon 處理器,反倒勾起不少網友的興趣。

另有傳聞指出,除了高階機型轉投靠高通,中低階更可能改與聯發科合作。據悉,三星希望在價位較低的 A、M 系列,部分引入聯發科的 5G 晶片。屆時從高階到入門,仍繼續採用 Exynos 處理器的機款,將成為少數派。再加上三星已經宣布在美國解散 Exynos 研發部門,自製處理器未來恐成絕響。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不再堅持 Exynos?傳 S11 將大量改用高通 S865 處理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