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CC 強硬禁「中國台灣」後勁出現?中國品牌新機可能不賣了

2019/12/12 10: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NCC 上月發出新聞稿,確認要求各家廠商簽下切結書,在產品的各類內容上,不能將「中華民國」或「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且未來更新時亦不能有相關情況,否則需自願放棄 NCC 的審驗證明,以及後續的訴訟權利。

而由於 NCC 的大動作,形同若不將產品與台灣相關的國籍內容標註成「中華民國」或「台灣」,就無法在台販售,直接衝擊中國品牌的敏感神經,除了華為的旗艦手機 Mate 30 Pro 已以「供貨問題」為由直接取消上市,傳出包括小米、realme 在內品牌的新品計畫,亦已受到影響,可能選擇延後或取消新機計畫。

原訂本月在台登場的小米Note 10(即 CC9 Pro 的國際版),以及 realme X2 Pro 兩款旗艦級手機新品,亦可能受此影響,已屆月中仍沒有具體的上市時程。

實際觀察 NCC 資料庫,各家主要的中國手機品牌,在 NCC 出台切結書要求後,亦沒有其他手機新品送驗並通過,顯示目前似乎仍未有中國品牌簽署保證書,僅有華為在台總代理訊崴技術曾送驗平板產品 MediaPad T5,以及一款眼鏡充電盒。

NCC 指出,目前這紙切結書,將會列入廠商送驗時的必要文件內,凡需要申請 NCC 驗證的廠商就必須繳交,直接衝擊待送驗上市的所有新品;此外,NCC 也稱,已驗證完畢的現有上市產品,NCC 也會以其他條例或規定來處理。

《你可能還想看》

跨境電商、透明化都包含!FB 透露 4 項內部優先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