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日本還狂!韓國人買手機「基本只挑這家」

2019/12/11 11:45 文/記者黃敬淳

iPhone 在韓國的市佔,僅有三星的 15%(圖/記者黃敬淳攝)

因有著常年來穩定的 45% ~ 50% 市佔率,iPhone 在日本幾乎已是其「國民手機」,同時也是亞太地區,iPhone 市佔率最高的市場。不過據調研調據「Counterpoint」數據,在今年第三季,作為日本鄰國的韓國,似乎有著更強烈「國民機」傾向:有 71% 的手機出貨量,是由三星一家拿下。

實際上,該季度前十大熱銷手機,就有 7 款由三星把持,蘋果 iPhone 則拿下另外兩席;而在韓國手機市場,亦基本只有 3 個品牌存在,依序是三星(71%)、LG(17%)和蘋果(11%),加總共擁有 99% 的市佔率。不過,蘋果作為最大的韓企外品牌,其市佔相比去年同期也下滑了 3%,顯示韓國本土品牌的強勢。

有趣的是,蘋果失去的市佔比例,則幾乎被三星完全吸納。

至於三星表現強勢的原因,Counterpoint 認為與 Galaxy Note 10 增加了更多元的機型選擇有關。今年,三星首次為 Note 系列增加了「Plus」機型。不過 Counterpoint  也指出,因 LG V50S 5G 版的推出,以及 iPhone 11 實際上是 9 月才開賣,今年第四季的市場動態可能會有改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三季韓國前 10 款熱銷的手機,就有 4 款是 5G 手機,顯示有愈來愈多的韓國用戶正在加速換用 5G。目前,韓國並已有 400 萬的 5G 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跨境電商、透明化都包含!FB 透露 4 項內部優先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