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rPods、Apple Watch 強到沒對手!最新穿戴市佔排名出爐

2019/12/11 07: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市調機構 IDC 公佈穿戴裝置(手錶、耳機等)最新市佔率、出貨量資料,2019 年第三季穿戴裝置整體出貨量同比成長 94.6%,顯見消費者對於智慧手錶與無線耳機等產品,需求與關注度逐漸提高。以品牌來說,蘋果是最大贏家,幾乎在市場上找不到對手。

綜觀今年第三季的出貨量、市佔表現,最亮眼的自然是蘋果。IDC 估計市佔率達到 35%、總出貨量高達 2,950 萬件,對比去年同期只有 1,000 萬,成長將近 3 倍。由於數據僅獵到第三季,因此降價後的 Apple Watch 3 與 Apple Watch 5、AirPods Pro 都未能列入,長遠來看,預估蘋果將能繼續霸佔市場,甚至進而拉開差距。

排名第二的小米佔比僅 14.6%,雖然出貨量提高至 1240 萬,但由於後方的三星、華為有更猛烈的成長趨勢,市佔率被刮了不少,反倒從 2018 年的 17.1% 下滑至 14.6%。三星以 9.8% 位居第三名,IDC 認為該公司藉由智慧手機綑綁穿戴裝置的策略,已經開始奏效。

(圖/翻攝 IDC )

若依照產品類別來看,耳機是銷售成長最猛烈的產品,同期增長幅度達 242.4%,相較之下智慧手錶、手腕都只有 48.6% 左右,可見在 3.5mm 耳機孔陸續消失後,消費者轉而購入無線耳機,替品牌賺進不少獲利。

IDC 穿戴設備研究主管 Ramon T. Llamas 表示,由於智慧手機開始取消 3.5mm 耳機孔,無線耳機因此向前邁進一步。另一個關鍵則是,平均售價大幅降低,已經有 20 美元(約 608 元)的平價產品出現。IDC 研究助理 Jitesh Ubrani 分析,智慧助理在電話、家庭扮演的角色逐漸增加,智慧穿戴已經逐漸走向大眾市場,而不只是健康、運動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誰能挑戰 Apple Watch?外媒評 2019 年最佳 5 大智慧手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