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抓姦神器要被取消了?Google Maps 正式開放 iOS 版的「隱身術」

2019/12/10 12: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Android Police)

Google 在 11 月正式推出 Android 的 Google Maps「無痕模式」,這招隱身術終於正式開放給 iOS 版本,用戶可在更新 App 後啟用。Google 更預告將在下個月推出新功能,讓用戶得以將時間軸紀錄一次刪光光。

正如 Chrome 瀏覽器內建的「無痕模式」,在 Google Maps 點選右上角的大頭貼圖示,就能找到「無痕模式」的開關,啟動後所有導航、位置都不會被 Google 存入個人帳號,時間軸上也不會留下紀錄,原有的個性化推薦一率消失,會被視為完全沒有資料的新用戶。

由於 Google Maps 強大的導航能力,時間軸功能更被網友笑稱是「抓姦神器」,可以回頭翻閱使用者的移動路徑,對於隱私較為敏感的用戶自然不太滿意這項功能,未來就能透過「無痕模式」加以限制。

另外 Google 也預告,將於下月在 Android 版本推出時間軸「批量刪除」功能,可以一次刪除大量導航資料,或是乾脆刪去特定日期的紀錄,雖然說一代「抓姦神器」或將就此殞落,卻也讓一般用戶得以輕鬆控管個人的隱私安全

《你可能還想看...》

幫開車族提高行車安全性!Google 地圖被發現悄悄開發這招佛心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