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身變薄、電量再加大?新一代 iPhone 傳電池技術獲突破

2019/12/10 10:04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於今年推出iPhone 11系列共有三款機型,由左至右分別為:6.1吋iPhone 11、5.8吋iPhone 11 Pro 與6.5吋iPhone 11 Pro Max。(圖/歐新社)

今年 iPhone 11 Pro 相比前一代的 XS 於續航表現,有令人驚嘆的升級幅度,蘋果塞入更大的電池,但相對也使機身「變胖」不少,11 Pro Max 更成為史上最重 iPhone。據悉,蘋果將獲得新技術支援,下一代 iPhone 除了電量繼續升級,身形或許還能維持原狀!

據韓媒《THE ELEC》引述供應鏈消息,南韓半導體 ITM Semiconductor 將替 2020 年 iPhone 設計全新的「電池保護模組」,比先前的版本體積小了 50%,給予 iPhone 內部擺放更多零件,或是轉向加大電池容量,另傳,除了 iPhone 以外,蘋果的 iPad、MacBook 電腦也都有可能使用這項技術。

儘管從技術面來看,蘋果有機會替電池大幅強化,但 2020 年 iPhone 續航是否升級卻有所變數。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預測,為了因應 5G 結構,新一代 iPhone 會需要高價、更大範圍的主機板,因此外媒《appleinsider》認為,實際上新的電池技術,或許是在替 5G 主機板清空間,升級電池仍有變數。

值得一提的是,《THE ELEC》於上月的報導中,也點名 ITM Semiconductor 會提供相同的技術給三星新一代旗艦 Galaxy S11,已經有傳聞指出,S11 將搭載 5,000 mAh 歷代最大電池,新 iPhone 是否會推出更大的電池?仍待後續消息。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 S11 電池續航力將比前代更強大?韓媒爆料關鍵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