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搶走媒體生存空間?官方:正持續投注新聞服務

2019/12/10 09:18 文/記者黃敬淳

Facebook 確認將推出新的「Facebook News」服務(圖/記者黃敬淳攝)

儘管 Google、Facebook 這類服務的出現,似乎是傳統媒體廣告營收能力下降的原因,不過 Facebook 新聞關係總監 Anjali Kapoor 指出,雖然 FB 的相關團隊是去年才成立,但在亞太各國,如印度、澳洲,都已建立相關的新聞夥伴關係,未來將嘗試協助新聞業能更好地使用 Facebook 平台進行報導,甚至獲得收益。

Kapoor 指出,雖然 FB 和新聞業的合作關係,仍以 FB 是個巨大的流量導入平台為主,而且可能是許多媒體最大的流量來源,但未來 FB 將把重點也放到轉化率,嘗試將持續性、參與度高的讀者,也引導到媒體品牌,為媒體帶來持續性的讀者來源,換言之,不是僅是「看熱鬧的流量過路客」。

具體的作法,則包括發佈 Facebook 的新聞業相關指南,提供 FB 在各地進行新聞業培訓的文章。FB 也透過各式工作坊,培訓了來自 46 個國家地區、超過 12,000 名新聞人員,內容則包括新聞安全,影片拍攝等。

Kapoor 並強調,FB 也會透過工作坊,為新聞編輯室尋找可行的方案與商機,甚至實際拿出資金來運作,因此其新聞工作坊並不只是希望教導記者如何更好地使用 FB 的數位工具,而是將 FB 平台僅作為記者編輯的選擇之一。例如在澳洲,FB 的工作坊除了提供資金,也會嘗試引導當地媒體社群,能夠利用訂閱制獲取收益。

當然,因應現代讀者環境變化,FB 與新聞業的合作,還包括影片拍攝教學、腳本撰寫,讓現場記者能簡單透過手機等行動裝置,就能拍攝影片進行報導,並在 FB 的 Watch 平台,或 IG TV 上發佈。有趣的是,因應亞太地區的影片亦有變得更長、更精緻的趨勢(與此同時,也有一部份類型的影片變得更短),也有媒體開始在 FB 放上主打沉浸式體驗的長影片。

Kapoor 並指出,因 FB 發現有不少用戶對當地新聞有高度需求,同時希望見到更多元化的新聞內容,FB 已確認將推出稱作「Facebook News」的新服務,但仍在美國進行小眾測試。該平台將主打與高品質的新聞來源合作,為其開發受眾甚至付費訂閱。

該平台同時會整合由真人編輯和 AI 共同參與的機制,為用戶整理並推送適合的內容。當然,用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訂閱自己偏好的主題和媒體。

《你可能還想看》

跨境電商、透明化都包含!FB 透露 4 項內部優先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