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 Instagram 要「隱藏按讚」?離職員工曝官方沒說的關鍵原因

2019/12/08 11:1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CNET)

Instagram 近半年嘗試隱藏愛心數(按讚),上月開始台灣亦有不少用戶回報,無法再查看貼文的正確愛心數量,臉書亦在平台測試這項功能。官方曾解釋,這項措施能讓用戶更專注於交流,然而關鍵原因或許沒有說出口。

外媒《CNBC》訪問 3 名臉書離職員工,該公司長期投入研究「按讚」的行為指標,內部成長數據科學團隊認為,「隱藏按讚」可以增加用戶在平台的發文數量。一名離職員工透露,隨著 Instagram 內容逐漸精緻化(廣告、創作者),很多用戶會開始刪舊文,尤其是那些愛心數不高的貼文。

臉書研究團隊提出一種假設,如果用戶貼文後,無法獲得一定程度的關注、互動,他們可能會因此走心、失落,因此「隱藏按讚」能削弱這種自我意識,促使用戶更勇於發表內容。臉書、Instagram 仍舊維持「通知」內的按讚提示,希望能反過來作為用戶發文後所獲得的鼓勵。

更多貼文內容,意味著 Instagram 將有更強的廣告吸金能力,離職員工同樣爆料,臉書這種作法會影響網紅、創作者吸引粉絲的能力,以及與廣告業配接洽的數據,但臉書認為,競爭平台 TikTok、Snapchat 針對網紅的生態還不夠完整,因此暫時不擔心會有搬家潮。

Instagram 負責人 Adam Mosseri 於 11 月在個人推特解釋,「我們之所以會對隱藏喜歡感興趣,原因都是想降低年輕用戶的壓力,可能會影響用戶在 Instagram 的參與程度,像是更少的按讚、更多發文,但我們正在嘗試學習的是,用戶在改變後真正的感受。」

《你可能還想看...》

邊緣人福音?IG 確認推出「隱藏按讚」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