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借放了!2 招隱藏祕技讓 LINE 變身「萬用記事本」

2019/12/08 13:31 文/記者黃肇祥

(圖/LINE 提供)

「欸!借放一下」不少人一定收過這樣的訊息,總有好友會把聊天室當成備忘錄、記事本使用,不時丟入一些連結、圖片暫存,其實 LINE 內建就有 2 招隱藏用法,可以讓你擁有自己的「萬用記事本」。趕快學起來,別再騷擾好友了囉!

祕技一:善用 LINE Keep 功能

為了方便用戶保存資料,LINE 內建 Keep 功能,提供特輯、分類功能。首先,用戶需先進入 LINE app「主頁」,在個人頭像旁邊找到「Keep」的字樣,點擊進入該 Keep 功能!若嫌每次開啟步驟太麻煩,可以於右上角的三圓點「設定」中,將 Keep 捷徑加入手機主畫面。

用戶可以在聊天室內,將想要儲存的訊息、圖片、檔案,長按右鍵送入 Keep 中,或是直接進入 Keep 新增備忘錄、連結與圖檔,系統會自動將檔案分成四種類型,分別為「照片與影片」、「連結」、「備忘錄」、「檔案」,方便快速尋找檔案。

以下分享一些小技巧,首先「備忘錄」可以更換背景顏色,加以區別重要內容。另外所有資料都可以點擊「星形」符號加入我的最愛,藉此讓文件置頂,或者於上方創建「特輯」,將同一主題的圖片、連結、訊息全部匯入其中,例如「日本旅遊資料」、「畢業專題」等等。

要注意的是,LINE keep 僅提供 1GB 的容量,若放入太大的檔案,可能會導致儲存空間不足。

Keep 提供多種分類與特輯功能,且能將備忘錄以顏色作為區分。(圖/LINE 程式內截圖)

祕技二:開一人群組

嫌開啟 Keep 太麻煩,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開啟「一人群組」。於 LINE 「聊天」頁面右上角建立「群組」,為了不要打擾好友,記得不要邀請任何人,接著就會有一個專屬於你的聊天室,可以長按將對話框「置頂」,方便隨時紀錄。

若想將好友、家人、上司傳給你的重要資料記下來,長按訊息點選「分享」即可丟入自己的一人群組,當然也可以在群組內直接輸入訊息。不過相比 Keep,一人群組會多添一點風險,圖片放太久會失效,訊息內容則是與聊天室一起備份,如果更換手機系統(Android-iOS)就會有訊息消失的可能。

為了進一步儲存、整理資料,用戶可以善用群組內的「記事本」、「相簿」。點選群組聊天室右上角的記事本圖示開啟,若有重要資料想要好好整理、或怕資料轉移時遺失,就能以記事本功能確保,另外也能以不同主題開啟相簿分類功能。

整體來說,一人群組雖然相對於 Keep 更加直覺,但介面整理就得靠自己規劃了,且少了置頂、特輯、檔案存放等功能。

若使用一人群組作為記事本,記者建議可以於記事本放入一張圖片或連結,在於下方用留言功能陸續補充完整資料,會更便於整理。(圖/LINE 程式內截圖)

同場加映:臉書 Messenger 也可以

除了 LINE 以外,臉書 Messenger 其實也有類似的小祕技喔!於網頁版、App 內點選傳送新訊息,在收件者輸入自己的名稱,就可開啟個人聊天室。儘管沒有 LINE Keep 整理功能,但由於臉書採用雲端備份,資料不會遺失,且在網頁版、App 都可以適用,使用範圍較為廣泛。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密碼忘記了怎麼辦?拯救金魚腦,快把這三招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