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幫開車族提高行車安全性!Google 地圖被發現悄悄開發這招佛心功能

2019/12/06 14:01 文/記者劉惠琴

除了帶路導航、景點搜尋,Google地圖還提供了許多非常實用的功能。(圖翻攝自9to5Google)

Google 地圖不只能導航帶路找景點,還將能夠進一步事先提醒你目前行駛的路段旅程中,哪一段道路上的路燈照明較為昏暗不佳,並會於地圖畫面上標示出該路段的「照明」圖示,讓開車族的用戶,在夜間行駛時,能藉此提高行車安全警覺度,並做好放慢駕駛速度的心理準備。這項超貼心實用的Google 地圖新功能,目前正處於開發測試階段。

XDA開發者論壇來自國外一名開發者爆料表示,他在 Google Maps v10.31.0 beta測試版本中,發現到一些程式代碼字串顯示出,新添加的「照明功能」圖層,將會採用顏色醒目的高亮度黃色,標示出具有良好照明效果的街道路段,一來可提醒開車族做好提高行車安全的警覺性,二來也可透過其它替換道路建議,避開於昏暗不佳的路段行駛。

(圖翻攝自 The Next Web)

目前這項功能推估將會率先於印度展開測試計畫,之後在陸續擴展到其它國家地區。至於未來何時會正式推出上線,以及會優先於哪些國家地區開放,暫時還沒有更多相關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地圖你真的很會用嗎? 5 招超實用的「隱藏版」秘技公開

 Google 地圖新增「速限、測速相機」功能!開放40多個國家地區完整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