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換機選擇更多了?分析師爆料:2020 將有5款 iPhone 要推出

2019/12/06 12:25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2019年推出iPhone 11 系列三款機型,均搭載Face ID 人臉辨識功能,螢幕並有劉海凹槽設計。(圖/路透)

蘋果也要推iPhone 機海戰術,搶攻手機市占版圖?據外媒MacRumors報導,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發佈的預測報告稱,蘋果在明年2020年一共會推出5款iPhone手機,將分別於上半年推出一款4.7吋LCD螢幕的二代 iPhone SE 2,以及於下半年秋季推出四款全都支援5G上網功能的新一代iPhone 12系列。

其中,最受矚目的新一代iPhone 12系列四款機型,最大的差異在於螢幕尺寸、相機配置與5G上網支援頻段。另,他還更進一步預測在2021年,預計還會有一款螢幕可能會升級為5.5吋或6.1吋的 iPhone SE 2 Plus 將問世,採用全螢幕設計,機身側邊可能會搭載一個具備整合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的電源按鍵。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發佈的預測報告稱,蘋果在明年2020年一共會推出5款iPhone手機。(圖翻攝MacRumors)

針對明年將推出5款iPhone新機陣容,郭明錤於報告中指出各款機型的主要重點規格,彙整如下:

4.7吋 iPhone SE 2:LCD螢幕面板,主相機配置單鏡頭,不支援5G。採用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搭載A13晶片,內建3GB記憶體。機身外型大致與 iPhone 8 相似。

5.4吋 iPhone 12:OLED螢幕面板,主相機配置雙鏡頭,支援5G。搭載Face ID 人臉辨識功能。

6.1吋 iPhone 12:OLED螢幕面板,主相機配置雙鏡頭,支援5G。搭載Face ID 人臉辨識功能。

6.1吋 iPhone 12 Pro:OLED螢幕面板,主相機配置三鏡頭與一顆ToF感測鏡頭,支援5G。搭載Face ID 人臉辨識功能。

6.7吋 iPhone 12 Pro Max:OLED螢幕面板,主相機配置三鏡頭與一顆ToF感測鏡頭,支援5G。搭載Face ID 人臉辨識功能。

由於全球各國家地區 5G 網路佈建時程與支援上網頻寬的速率與普及率,均有所不同。郭明錤推測認為,明年下半年推出的四款iPhone 12 系列機型,搭載的5G數據晶片,在成本考量下也會有所不同,以作為市場區隔差異。屆時,蘋果將很有可能採取透過iOS系統軟體端,把部份5G上網支援頻段功能設置為關閉,以降低採購高通X55數據晶片的成本花費。

就目前看來,可同時支援5G毫米波與Sub-6GHz頻段上網的國家,包括有: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及韓國。上述這五個國家,屆時,符合該頻段的5G版iPhone 12 機型,將會率先開賣上市。在出貨量部份,郭明錤則是樂觀以待,預期該版本的機型將會佔蘋果iPhone 12 全系列手機總出貨量的15%至20%左右的份額。

受惠5G換機潮的趨勢,以及機身規格升級與新型設計,對於蘋果明年2020一整年的iPhone出貨量,將有望帶來增長6%的挹注,總估約可達2.05億支至2.1億支左右。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1 關閉 GPS 仍會蒐集用戶位置?蘋果回應這樣說

 提升 iPhone 電力,把這8個功能關掉!iOS 13 省電實用撇步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