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能再謊報!IG 擬要求用戶提供實際年齡

2019/12/06 18: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ult of Mac)

依據美媒《NPR》的報導,社群平台 Instagram 將在不久的將來開始要求用戶驗證出生年月日才能繼續使用,原因在於希望能提供青少年一個更安全的社群平台。

據了解,Instagram 的母公司 Facebook 曾在過去做過一份調查,發現 Instagram 的使用年齡曾有越來越少年化的現象,過去 Facebook 僅只限制 13 歲以下的用戶不能註冊,而現在 Instagram 上也有越來越多未符合年齡限制的用戶。

(圖片來源/Reddit)

比起 Facebook,Instagram 一直沒有嚴格的實施年齡限制,而隨著 Instagram 上充斥越多兒童不宜的訊息,沒有年齡限制將無法阻止不檔訊息散播到孩童上。

Instagram 官方表示要求用戶提供年齡資訊用意在於將針對年齡進行內容分級,除了兒童不宜的貼文外,也會針對廣告做限制,將合適的內容推送到正確的年齡層。官方表示,例如菸酒、成人資訊等廣告將依照每個國家的政策而限制,將不再向法定年齡層以下的用戶推送。

此外,提供的生日資訊將成為用戶隱私的一部分,非用戶本人將無法看到生日資訊,並將賦予用戶更多隱私權限,例如用戶可以限制粉絲直接發送私人訊息等。

(圖片來源/Wccftech)

Instagram 之所以改變年齡政策,原因在於美國政府強化執行《兒童在線隱私保護規則》,該法律禁止網路平台針對 13 歲以下孩童搜集個人資訊,而 Google 旗下的 YouTube 在今年(2019)年初時因違反該條例,遭聯邦貿易委員會罰款近 1.7 億美元(約新台幣 52 億元)。

許多網友對 Instagram 的新政策反應不一,部分網友表示 Instagram 的新政策將侵犯用戶隱私,而有網友則認為如果無法確切落實年齡核實政策,將讓許多未成年的孩童謊報生日進行註冊。

【你可能還想看】
 FB、IG 深夜全球出包!官方坦承「中央軟體系統」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