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機就能當身份證?下一代 Android 新功能意外曝光

2019/12/05 14: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Jessica Dolcourt 推特)

於美國夏威夷舉辦的高通 Snapdragon 技術高峰會,為了宣傳新一代行動處理器,與 Google 宣布打造新技術!未來手機將能取代身分證、駕照,支援數位化的 ID 認證。

儘管是一場高通的硬體發表會,卻意外揭露新一代 Android 11(R) 的最新功能?高通與 Google 兩強將聯手打造數位認證技術,將率先應用於全新發表的 Snapdragon 865、Snapdragon 765 平台,支援 Android Identity Credential API。

透過該新技術,使用者能將所有證件都匯入手機。簡單來說,如果智慧手機能代替護照、身份證,出門在外就能減少許多隨身物品,只要拿著手機掃瞄電子機票、護照,就能直接出國,想必會比現在更加方便。

此外,透過手機內建的安全驗證機制,就算手機意外搞丟,也不用擔心證件遭到盜用。然而,最大關鍵仍在於,政府是否打算推動「數位化證件」,Google 與高通終究只能提供技術力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開飛航模式也能這樣用?開源代碼洩密 Android 11 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