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Sony 都輸它們!日本人不買 iPhone 先買這幾家

2019/12/05 13: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調研機構 IDC 數據,今年第三季的日本手機出貨排名,仍由蘋果以 45.7% 的市佔,穩居第一,不過相比去年同期,iPhone 的市佔略為下滑了 1.7%;居次的兩名,則是夏普(13.3%)和富士通(10.5%)。

其中,夏普僅管和蘋果一樣,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綜合其他調研數據,近一年來已基本穩居日本出貨量最大的 Android 手機品牌。

台灣用戶較不熟悉的京瓷(Kyocera),則以 8.4% 位居第四。至於今年以來手機銷售表現較為掙扎的 Sony,本季則被三星取代、跌出前五,已被歸類至「其他」。實際上去年同期,Sony 仍以 7.8% 市佔位居日本第四,領先京瓷,但到了今年則已連兩季沒有拿下前五。

值得關注的是,日本的整體手機出貨量仍持續下跌。若加計功能手機,相比去年同期就下滑了 3.2%,為 721.8 萬支,僅看智慧手機,出貨量亦萎縮 3.6%,為 705.1 萬支,形同少掉約 27 萬支。

《你可能還想看》

別再用 LINE 傳照片!Google 相簿新功能變身「通訊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