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uch ID 最快明年回歸?傳新 iPhone 有望搭螢幕下指紋

2019/12/04 09:4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Arena)

蘋果迎向 Face ID 臉部辨識第三年,儘管辨識速度還算不錯,但與傳統的實體指紋卻仍有一段差距,就有不少果粉期待 Touch ID 指紋辨識能夠回歸。最新傳言指出,蘋果即將秘密探訪相關廠商,最快明年 iPhone 就能有螢幕下指紋辨識!

《經濟日報》報導,蘋果傳出下週將前往鴻海旗下的業成成都廠,洽談超音波螢幕下指紋的合作,屆時可能會敲定各方面的細節,藉此增加新 iPhone 的賣點。業成過往有與三星旗艦機合作的經驗,亦是高通最新超音波辨識技術的參考設計商。

過去一年,同樣使用超音波螢幕下辨識的三星,在旗艦 S10、Note 10 系列的解鎖速度上,並未獲得太好的評價,甚至有傳言認為,三星反倒考慮全面擁抱臉部辨識。

外媒分析,蘋果或將搭載高通今日(12/4)最新發表的超音波指紋技術 3D Sonic Max,將是比三星更進一步的技術,增加 17 倍的辨識範圍、能夠一次辨識兩隻手指,提升蘋果最注重的安全性,並以人工智慧增加辨識成功率。

於今年八月,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就曾預測蘋果會在 2021 年 iPhone 正式引進螢幕下指紋辨識,讓昔日的 Touch ID 正式回歸,當時就點名會使用「超音波」技術,本次消息證實了這項傳言,由於蘋果向來對新技術要求嚴格,是否能順利搶在明年就搭載,想必仍有許多變數。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手機戰略大轉彎?iPhone 傳將不再只「一年一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