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戰最平價「摺疊」手機!LG G8X ThinQ 在台登場

2019/11/29 15:2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繼今年 7 月推出高階機 G8S ThinQ 後,LG 今(29日)亦宣佈將推出另一款高階旗艦「G8X ThinQ」,主打加掛保護套配件後,一秒變成雙螢幕手機的特色。

為了強化「G8X ThinQ」雙螢幕的特性,LG 此次也特地將雙螢幕保護套和 G8X ThinQ 一同出售,無法拆開單賣。整體定價台幣 24,900 元,在現有的高階機中也頗有優勢。

LG 指出,雖然因基本設計不同,LG 仍以「雙螢幕」作為和用戶溝通的主要說法,但內部其實也把「G8X ThinQ」視為一款摺疊手機。LG 也認為,在價位、耐用性和操作變化上,G8X ThinQ 相較現有的柔性螢幕摺疊手機也有顯著優勢。

G8X ThinQ 搭配雙螢幕保護套後的樣子:左側為保護套上搭載的螢幕,右為 G8X ThinQ 本身(圖/記者黃敬淳攝)

雙螢幕可以同時運作兩個不同 App(圖/記者黃敬淳攝)

LG 指出,因經過市調,約有八成用戶對雙螢幕設計感到滿意,但僅有六成用戶只有在需要的時候才會想使用雙螢幕,因此加上銷量和耐用性考量,自 LG V50 ThinQ(台灣未上市)開始,LG 便選擇以搭配保護套套件的方式,來打造自家首批雙螢幕手機,方便用戶在需要的時候,也能把手機從保護套拆下,變成一般單機型式使用。

將保護套摺疊起來的樣子。保護套的外層仍有一小片螢幕,位在圖中顯示時間等資訊的區域,其他部份則是純鏡面(圖/記者黃敬淳攝)

保護套的另一面。為皮革材質(圖/記者黃敬淳攝)

具體操作上,用戶在接上內藏一枚 USB Type-C 插頭的雙螢幕保護套後,就能把畫面投射到保護套上的另一片觸控螢幕,進行多工操作,並可以同時開啟兩個 App。舉例來說,用戶可以在手機本身的螢幕開啟瀏覽器,同時在配件上的第二螢幕觀看影片。

保護套上共有三個按鍵。右側兩枚為音量調整鍵,最左側的獨立的一枚,則能用來喚醒 Google 助理(圖/記者黃敬淳攝)

保護套的外觀。其本身不帶電池,螢幕完全透過手機供電。右框的下端則有一枚 USB Type-C 插頭,用來與手機連結。(圖/記者黃敬淳攝)

LG 亦針對一些功能進行最佳化,比如針對部份類型的遊戲 App,會出現內建的遊戲手把,同時也可以讓其中一片螢幕進行閃光燈補光。拍照時也因為有雙螢幕,用戶可以在一片螢幕繼續使用相機 App,另一片則用來查看相簿,看看適才的拍照成果。

其他功能上,LG G8X ThinQ 則定位在旗艦機,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55,以及 6.4 吋的 19.5:9 OLED 螢幕,解析度則是 FHD+。相機部份,G8X ThinQ 則搭載 1,200 萬 + 1,300 萬畫素雙鏡頭,同時有 3,200 萬的超高畫素前鏡頭,以及 4,000mAh 電量。

其解鎖方式則是螢幕指紋感測。

配色上,LG G8X ThinQ 將只有黑色一款配色,以及 6GB / 128GB 一個版本,同時預計在 12/2 開賣。LG 並表示,希望這款單機在台灣市場,能有 1% 的銷量佔比。

G8X ThinQ 單機的模樣(圖/記者黃敬淳攝)

G8X ThinQ 在台僅有黑色一種配色(圖/記者黃敬淳攝)

LG 也透露,因應 5G 時程,明年起 LG 的雙旗艦系列的定位將會有變化。其中,G 系列旗艦將主攻 4G LTE 旗艦定位,而 5G 旗艦機則會放在 V 系列。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調整維修政策?內含第三方零件將允許原廠保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