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價格還是高!調研:雖然降價 iPhone 仍然賣不夠好

2019/11/28 13:58 文/記者黃敬淳

據調研機構 Gartner 分析,儘管 iPhone 11 經由降價,銷量確實強勢,不過整體而言,並沒有好到能讓 iPhone 銷量回到正軌。實際上今年第三季,iPhone 總銷量仍有所下跌。

Gartner 並指出,iPhone 總銷量的下滑幅度,比原先預估的 2% ~ 7% 更高,已超過 10%。具體而言,蘋果在今年第三季有著 4,080 萬台 iPhone 的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 10.7%。

至於 iPhone 銷量沒有特別出彩的原因,Gartner 則認為有兩項。其一,手機市場的需求,有從旗艦機,往較平價的中階機發展的趨勢。不過,蘋果在中階市場則沒有特別著力,僅透過將 2017 年的 iPhone 8 降價來因應。

換言之,儘管 iPhone 11 罕見降價,對消費者而言,iPhone 仍是相對高價的選擇。

第二項原因則是 5G 機型和 5G 電信環境,將在 2020 年更加成熟,這減低了用戶在此時入手 4G 手機的動力。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的調研機構間,對於 iPhone 的銷量觀察似乎有不小的差距。「TrendForce」便認為,今年第三季,蘋果仍有 4,670 萬支的出貨,和 Gartner 有著近 600 萬支的差別。

儘管 iPhone 不降價,可能與蘋果仍傾向保持較高的利潤,同時遠離已被一票 Android 手機殺成「紅海」的中階市場有關,不過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說法,蘋果可能會繼 2016 年後,再次打破這項策略,推出第二代的 iPhone SE 來搶市,並吸引仍在使用 iPhone 6 系列的用戶換機。

另外,因 iPhone 11 的主力銷售期間,如感恩節、耶誕節皆落在第四季,iPhone 的整體銷量仍待今年結束後,才能進一步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調整維修政策?內含第三方零件將允許原廠保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