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明年 ZenFone 動向曝光!科幻「雙螢幕」筆電也有望亮相

2019/11/25 16: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華碩官網)

華碩日前公佈今年第三季財報,寫下稅後淨利 53.33 億、年增 69%,創下 8 季以來新高。除了財報,華碩也透露了部分明年新品的訊息,包括一度被認為僅是實驗專案的「Precog Duo Screen」雙螢幕,此次也重新出現會中,暗示 2020 年將正式登場。

「Precog Duo Screen」的特色,是將傳統筆電實體鍵盤的區域,皆改以整片觸控螢幕代替,讓筆電整機加計原本的顯示螢幕,成為雙螢幕筆電。和其他已上市的雙螢幕筆電不同,「Precog Duo Screen」完全沒有傳統的實體「QWERTY」鍵盤,也沒有所謂的「觸控板」區域,整機彷彿兩台平板電腦拼裝成的筆電。

在華碩示範的圖例中,「Precog Duo Screen」也可以直接展開、變成大螢幕,再搭配其他的實體鍵盤操作,同時支援 180 度摺疊。預估,這款與微軟 Surface Neo 有些類似的產品,將會支援微軟為 Surface Neo 等雙螢幕摺疊筆電打造的 Windows 10X 系統。

華碩也再次確認,將會以雙螢幕筆電,作為下一世代新筆電的主要設計。

Precog Duo Screen 的外型(圖/翻攝自華碩官網)

另外,華碩也透露,預計會在明年推出 5G 版手機,且至少會搭載在新一代的 ROG Phone 系列。不過,因 5G 手機設計或零組件都比 4G 手機複雜,明年的華碩手機平均單價將會提升。

不過,華碩仍可能保留 4G 機型,提供給預算較敏感的用戶。此外,為了延續 ROG Phone 2 的超殺定價,第三代的 ROG Phone 也有望與騰訊繼續合作。

至於備受關注的華碩手機部門,目前仍處於虧損,並計畫於 3 年內開始獲利。其中,包含 ZenFone 6 和 ROG Phone 2 在內的新機型因初期良率不佳、供貨不順,仍帶來 9.38 億元的虧損,舊款的 ZenFone 也因庫存問題,帶來 8.41 億元虧損。

《你可能還想看》

反擊「佔頻寬大戶」!中華電信調整 4G 上網同意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