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與 Nvidia 緣份已了?Mac 將不再支援 CUDA 10.2

2019/11/25 18:2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過去,Nvidia(輝達)與 Apple 之間曾有一段合作關係,當時無論是 MacBook 還是 iMac 都是使用 Nvidia 的 GeForce 顯示卡,並支援對創作者而言非常重要的 CUDA 渲染技術。不過,雙方最後的關係痕跡即將在近期結束,原因在 Nvidia 已經表明現有的 CUDA 10.2 將會是支援 macOS 的最後一個版本。

這也意味著未來的 Mac 電腦,都將缺乏對 CUDA 的支援。而少了 CUDA,未來 Mac 的用戶將無法獲得 CUDA 帶來的效能最佳化,例如在使用 Adobe 的 Premiere 和 AfterEffects 的時候。

雖然 Apple 不再與 Nvidia 之間合作,而轉向使用 AMD 家的 GPU 顯示技術,但在部分的 Mac 如 2012 年款的 Mac Pro、舊款 iMac、MacBook Pro 等,依然支援著 Nvidia 的顯示卡,但自 Nvidia 新的 RTX 系列不再支援 macOS 後,似乎就宣告 Apple 家的產品從此不再相容於 Nvidia。

(圖片來源/Gizmodo)

外媒《Gizmodo》則認為,Apple 與 Nvidia 之間的關係崩壞已有十多年,曾有一款具備 Nvidia 顯示卡的 MacBook Pro 出現一連串的故障問題,對 Apple 與 Nvidia 造成鉅額損失後,兩家公司就開始形同陌路。儘管 Nvidia 在行動產品的表現一直比對手 AMD 好,但 Apple 依然選擇與 AMD 合作。

需要強調的是,雖然使用 AMD 的顯示晶片後 ,Apple 的一些產品依然能支援 Nvidia GPU,比如被外界譽為擴充性最強的 2012 Mac Pro,用戶就依然可以自行裝入 Nvidia 顯示卡,並下載 Nvidia 官方 Webdriver 獲得驅動程式。

而自 macOS 10.14 Mojave 默默的停止對 CUDA 的支援後,依賴 CUDA 加速運算的軟體廠商就已經向用戶提醒。這也意味著未來使用 Nvidia 顯示卡的 Mac 用戶將無法享受 Nvidia 帶來的硬體光線追蹤技術的好處,可能會降低 Mac 對影音工作者等專業人士的吸引力。

【你可能還想看】
 Nvidia 7nm 蓄勢待發!分析師曝新一代 Ampere 顯卡發表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