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戰 AMD、Intel?Nvidia Super 系列顯卡將在明年推出筆電版

2019/11/25 18:3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rofesional Review)

基於 Nvidia(輝達)圖靈架構 Super 為名的行動版顯示晶片將於 2020 年 3 月正式現身在筆記型電腦!據外媒《Wccftech》的報導,採用圖靈架構的 Super 行動版顯卡將享有更好的效能表現,非常適合使用在筆電等行動產品。

Nvidia 的 Super 系列顯示卡於今年(2019)7 月上市,目的是為了因應對手 AMD(超微)的 Radeon RX 5700 系列。儘管 Super 系列市場反應並不熱烈,價格、性能方面只勉強與對手打成平手,但因採用的製程仍屬上一世代的 12nm(對手 AMD 已全面改用 7nm),因此即將採用新製程的 Super 顯示卡仍備受外界期待。

(圖片來源/擷取自 Wccftech)

據消息人士透露,Nvidia 準備在明年發布的 Super 行動顯卡將有五個型號,包括 GeForce RTX 2080 SUPER 、GeForce RTX 2070 SUPER、GeForce RTX 2060 SUPER、GeForce RTX 1650 SUPER 以及一款型號未知的行動顯卡。

從型號可看出,GeForce RTX 2080 SUPER 將會是筆記型電腦可以使用的最高級顯示卡型號,據稱將具有 80W 的 MaxQ TGP,並使用 8GB 的 DDR6 記憶體,計算單元比 GeForce RTX 2080M 來得多。

其中,GeForce RTX 2060 SUPER 行動版可能是多數主流筆電將採用的型號,TGP 同樣也是 80W,跟旗艦款一樣也是 8GB GDDR6 記憶體。至於 GeForce RTX 1650 SUPER 與最後一款未知型號的行動顯卡都會是入門級產品,前者僅具被 35W 的 MaxQ TGP 以及 4GB 的 GDDR6 記憶體,後者規格仍屬未知,但外媒估計可能與現有的 GTX 1650 Ti 類似。

隨著製程、架構的革新,行動顯卡競爭將逐漸白熱化。(圖片來源/kopi17an)

行動市場向來是顯示卡廠商必爭之地。從歷史來看 AMD 在這方面的市佔率並不高,但隨著 7nm 製程的 Radeon RX 系列的誕生,AMD 越來越有能力在該領域與 Nvidia 競爭,包括Radeon 5500M 和 5700M 的上市,都將威脅 Nvidia 在行動市場的霸主地位,尤其考慮到 Nvidia 目前還在使用 12nm 製程來生產顯示卡。

外媒估計,如果 Nvidia 明年不加快投入新製程並降低現有產品的售價,加上 Intel 的 Xe 顯示卡也將於 2020 年投入競爭,那明年的顯示卡市場可能會重演處理器市場(AMD 與 Intel 之間的競爭)的歷史,翻轉 AMD 與 Nvidia 之間領導的地位。

【你可能還想看】
 Nvidia 7nm 蓄勢待發!分析師曝新一代 Ampere 顯卡發表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