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低調發布 MacBook Pro 16 ,破解背後原因竟是....

2019/11/25 14: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Apple 在兩週前(11/13)無預警的上架了新款 16 吋 MacBook Pro,這次 Apple 並不是將 16 吋以新規格上架,而是直接取代舊有的 MacBook Pro 15 吋產品線,在外觀效能均比 15 吋機種來得強大。

有趣的是,這次 16 吋 MacBook Pro 可說是大規模的升級,不僅是硬體規格比前一代強,連外觀也變大些,更重要的是原被大眾所詬病的蝶式鍵盤也改回 2016 年前的剪刀腳鍵盤。如此大的改變,官方卻沒有透過正式發表會發布,只是默默在官網上架,也頗令人匪夷所思。

外媒《Slash Gear》認為這與產品客群有非常大的關聯。報導中指出,Apple 今年在產品市場定位做了相當明智的決定,像 iPhone 11 系列如此偏向大眾、年輕人的產品,Apple 花費相當龐大的宣傳費用;而像 MacBook Pro 16 吋這樣的昂貴產品,官方認為不需要投入宣傳費用,就能吸引專業人士購買。

(圖片來源/富比士)

Apple 的決定是對的,因為 Apple 在宣傳營銷方面投入過多的預算,從 Apple 於 2015 年最後一次公布的廣告業務資料來看,該公司的宣傳費用就已佔去了公司整體營銷的五分之一,對 Apple 而言是不小的壓力。 

當然,這不意味 MacBook Pro 16 吋就不受官方重視,事實上 MacBook Pro 系列的營銷並不像表面那樣簡單,技術上的改進是令人驚嘆的,但高昂的價格與過剩的性能,使具備 2.3GHz 8 核心 Intel Core i9 處理器的頂級筆電將只吸引專業技術人員,例如影片剪輯師、攝影師等設計人才。

由於這類用戶本身就是精通技術的人,在選擇工具時往往以規格作為最高原則,他們能知道自己能夠從買來的產品中獲得什麼,因此 Apple 並不需要像這類客群推銷硬體規格,這類消費者就會自己做好功課,但他們往往在挑選規格上不考慮價格。

(圖片來源/O'Grady's PowerPage)

對一般人來說,即使信任 Apple 的品牌價值而購買該公司的旗艦級產品,但可能不清楚新款 16 吋 MacBook Pro 與舊的 15 吋有什麼技術上差異(即使價格相同),這可能只有透過這些產品賺錢的用戶才會有感。

簡而言之,16 吋 MacBook Pro 透過極高的價格與頂級的效能吸引了非常特定的客群,而他們也知道自己需要的東西是什麼,因此對官方而言,就沒有必要另外投入金錢來做廣告。這樣的現象在未來可能會越來越顯著,也表示以後 Apple 的專業產品可能都不會經常有發表會。

【你可能還想看】
 SSD 可升級到 8TB!蘋果無預警發表「霸王級」 MacBook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