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調校讓 Pixel 4 效能贏同級旗艦!但付出兩項代價

2019/11/22 13: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Pixel 4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蘋果自製的 A 系列處理器在行動裝置中領先群雄,不過該表現或許與 iOS 的軟硬整合也有關係。有趣的是,YouTuber Juan Bagnell 稍早進行了一項測試,顯示 Google 自行設計的 Pixel 4 系列,似乎也有類似的效果。

在 Juan Bagnell 的測試中,包括影片渲染的表現、輸出和壓縮效率,Pixel 4 XL 都領先採用升頻版 Snapdragon 855+ 的 Android 旗艦機,比如 ROG Phone 2 和 OnePlus 7T。對於同樣採用 Snapdragon 855 的 LG V50 ThinQ,Pixel 4 XL 也有明顯地領先,大約都能比其他競品快上 1 倍的時間。

該測試也顯示,Google 在嘗試整合 Android 10 和高通處理器上,似乎下了不少功夫,希望推出一款軟硬體皆自行包辦的「Android 界 iPhone」。

不過,該測試的結果也並非一切都很美好。Juan Bagnell 指出,相比拿來對比的 Android 手機,選擇用較溫和的效能和更長的時間完成工作,Pixel 4 XL 大幅拉高效能、加速處理時間後,整機的溫度也來到比其他手機至少高出攝式 10 度的水準。

換言之,在 Google 的調校下,Pixel 4 系列似乎採用了一種更激進的溫控策略,來應付短期內的效能需求,這也意味著 Pixel 4 在進行遊戲等高效能的應用時,會較容易有過熱,以及續航變短的問題,尤其考慮到 Pixel 4 相比同級 Android 手機,有著電池容易偏小的缺點。

《你可能還想看》

反擊「佔頻寬大戶」!中華電信調整 4G 上網同意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